印尼羽球名將、裏約奧運會混雙冠軍艾哈邁德退役

2020-05-26 08:51:47|來源:新民網|編輯:喻露

  曾奪過裏約奧運會冠軍和兩屆世錦賽冠軍的印尼羽球混雙名將艾哈邁德近日宣佈退役。

  印尼羽毛球協會主席王蓮香在她發佈的一份聲明中説:“他是混雙最好的運動員之一。他的奉獻、紀律和信念是獨一無二的。這使他能夠贏得許多冠軍,並達到世界頂尖水準。”

  印尼羽協秘書長布迪哈托也感謝艾哈邁德為印尼羽毛球事業做出的貢獻。“他是一個刻苦努力的人,勤奮,從不知道疲倦,尤其是當他面臨挑戰的時候。我認為這可以成為年輕運動員的一個例子,他的努力工作和紀律堪稱典範。” 他強調,艾哈邁德最大成就無疑是在2016年奧運會上。“我們羽球隊無法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貢獻金牌,但艾哈邁德/納西爾在4年後完成這個任務,印尼羽協和全體印尼人民,將這一刻銘記在心。”

  32歲的艾哈邁德與隊友納西爾自2010年開始搭檔,兩人在2013和2017年奪得世錦賽冠軍,在2016年獲得裏約奧運會金牌。他們在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中共收穫16個冠軍,2012年她們首次奪得全英錦標賽冠軍,隨後兩年實現三連冠。

  他的混雙搭檔納西爾在與艾哈邁德合作之前便已成名,職業生涯奪得過4個世界冠軍。“由於他很聽話,他會按照教練的建議去做,所以我和艾哈邁德的合作變得更容易了。我們知道他在步伐上有缺點,他為此進行了訓練,成為了一個高水準球員。他同時也是一個聰明的球員,如果他能得分,他就能在正確的時間打敗強大對手。”納西爾曾如此評價艾哈邁德。

  納西爾在去年1月的印尼大師賽後退役,艾哈邁德改配年輕隊友坎杜嘗試再徵奧運,但兩人表現欠佳,最終無奈挂拍。

  艾哈邁德近日在社交媒體上寫下長文宣佈自己退役:“現在是時候説再見了,它使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有時很難,有時很幸福,但是我為自己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在那裏我可以實現我和父母以及家人所期許的願望。我希望我能站在領獎臺結束這一段旅程,但生活並不能一切如你所願,要根據當前的情況和條件去實現我們想要的目標。我要感謝一直以來支持羽毛球事業的所有人,我不能一一提及。現在該是我繼續生活、努力在其他領域取得成功的時候了。”(新民晚報記者 王志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