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足U16海口集訓 備戰巴林亞少賽

2020-05-26 08:55:29|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5月25日,中國男足U16國少隊球員在訓練中。 當日,中國男足U16國少隊在海口觀瀾湖足球基地訓練,備戰巴林亞少賽。 新華社記者蒲曉旭攝

  新華社海口5月25日電(記者劉博)25日上午9點,烈日炙烤著大地,在35攝氏度的高溫下,中國男足U16國少隊在海口觀瀾湖足球基地開始當日的集訓,備戰預計于9月份在巴林舉行的亞洲少年足球錦標賽決賽階段比賽。

  國少隊24日下午剛剛結束和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足球隊的一場熱身賽,25日則進行恢復性訓練,訓練內容包括“搶圈”、進攻套路訓練、分組對抗和部分球員的前場任意球訓練。

  “這期集訓主要是積累階段,有大量的健身房訓練,鍛鍊隊員全身的力量,還有有氧訓練和戰術訓練。”國少隊主教練安東尼奧表示,經過這一階段的訓練,團隊特別有組織性,每個隊員都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場上的距離掌握得非常好。

  本次集訓國少隊計劃三天一場熱身賽,還將與海南本土5支青少年球隊進行一系列的熱身賽。“這次熱身賽安排的都是比我們隊員年齡大、身體素質更強的隊伍,因為我們球隊未來的對手會很強硬。”安東尼奧説。

  “剛開始幾天覺得海口特別熱,經過一個星期訓練也逐漸適應了天氣。因為這裡天氣條件和巴林相似,所以在這裡訓練對我們參加亞少賽非常有幫助。”球員艾力庫提·艾沙江説。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艾力庫提·艾沙江在內,隊內有5名新疆籍球員。作為國少隊的後防核心,他表示,能夠守住球隊的後防線就是自己的目標。

  經過主教練安東尼奧一年多的帶隊磨合,國少隊的球風更加硬朗,更注重速度和力量。但是要想在亞少賽決賽階段的比賽有所作為,隊伍的團隊配合更為重要。

  國少隊領隊邵佳一表示:“球隊的戰術打法已經成型,每一名隊員都知道自己的職責。但是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團結,足球是一個集體項目,團隊是第一位的,這也是我們能否順利走過小組賽最重要的一點。”

  根據亞足聯下發的通知,亞少賽決賽階段比賽分組抽籤儀式將於6月18日進行,國少隊因為缺席上兩屆賽事,將以第四檔球隊身份參加分組抽籤。

  面對如此不利的局面,邵佳一坦言,球隊目前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他説:“雖然我們存在很多困難,但是我們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從亞洲出線參加明年的世少賽。”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