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安排22站比賽?世界羽聯回應賽程密集問題

2020-05-28 08:56:26|來源:新民網|編輯:喻露

  4個月安排22站比賽,世界羽聯的賽事重啟計劃惹來了不少爭議。原因是賽事安排太多,球員們吃不消。

  圖説:世界羽聯的賽事重啟計劃惹來爭議

  馬來西亞頭號男單李梓嘉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説:“看到了新的賽程表,這將是非常艱難的征途,我不知道要如何去應對如此多的‘背靠背比賽’。”按世界羽聯規定,世界排名前10的頂尖選手一年必須至少參加12站比賽,這意味著疫情前只參加過3站比賽的李梓嘉在從8月中旬開始的4個月裏,至少要參加9站高級別的比賽,另外還要參加湯姆斯杯和年底總決賽。

  一些必須參加的超級1000、超級750和超級500賽事有時會連續三周舉行,這對運動員來説是個艱巨的挑戰,有可能會導致傷病的發生。李梓嘉説:“我認為每個人都會感到困擾,尤其是3月份以來,大多數人還沒有真正參加比賽。我們如何及時恢復並在每個星期的比賽中都達到最佳狀態?”

  印度女單名將內維爾也在接受印度媒體採訪時表示:在4個多月時間內打這麼多比賽,對每位球員來説是非常艱難的。“首先,如何進行跨國旅行和防疫,這還得打上一個大問號。不知道在全球旅行限制仍然存在的情況下,世界羽聯是如何做出這個決定的?”

  面對各種質疑,世界羽聯秘書長倫德近日在接受《印度時報》訪問時也承認,如此緊湊的賽程,要求球員參加太多比賽是不可行的。倫德透露説,世界羽聯正在考慮放寬頂尖球員的強制性參賽要求。“世界羽聯正在討論球員強制性參賽的條例,我們知道,期望球員參加每站比賽是不公平的。在獲得共識後,我們會再宣佈。”

  圖説:世界羽聯的官方通告 官網截圖

  談到為什麼要安排這麼緊密的賽程,倫德強調:世界羽聯在賽事重啟後盡可能安排更多的比賽,目的是希望讓不同等級的所有球員都有參賽和增加收入的機會。

  讓水準不是很高的球員也有比賽可打,也有獎金可拿,這是世界羽聯安排這麼多賽事的一個考慮因素。難怪此次賽事重啟,連一些上半年被暫停的超級100之類的低級別賽事也恢復了比賽。有幾週還同時安排兩個不同級別的賽事,這也是為了讓不同級別的球員有更合適的選擇。

  倫德補充説,世界羽聯並不要求球員參加所有的賽事。“我們預期的是,球員會選擇性參賽。一些可能打不進最後階段的球員,可能會選擇參加多一點比賽,還有一些球員則可能不會每週都參賽。”(新民晚報記者 王志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