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球的日子又回來了!西甲、英超、意甲先後宣佈重啟

2020-05-29 10:43:33|來源:人民網|編輯:王悅陽

  看球的日子又回來了!就在一夜之間,北京時間28日晚至29日淩晨,西甲、英超、意甲先後宣佈本賽季重啟日期,加上復賽後已經開打三輪的德甲,目前除了早前宣佈賽季已提前結束的法甲,代表世界足壇頂尖水準的歐洲五大聯賽將陸續回歸。雖然所有比賽都將空場進行,但球迷們可通過視頻直播觀看,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西甲主席特巴斯28日晚宣佈,本賽季西甲將於6月11號重啟,7月19日結束,復賽的揭幕戰為塞維利亞對陣皇家貝蒂斯。受新冠疫情的影響,已經進行27輪的西甲自3月12日始暫停。當地時間5月23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宣佈,西甲可在6月8日後回歸,隨後西甲聯盟開始緊鑼密鼓的制定重啟賽程,目前詳細賽程還沒有正式對外公佈。

  英超聯賽聯盟在28日晚間發佈一份官方聲明,表示英超股東大會一致同意聯賽暫定於6月17日重啟,當然,前提條件是所有的安全要求均已到位。3月13日,官方宣佈英超賽事暫停至4月4日,接下來宣佈賽事無限期推遲。5月11日英國政府宣佈,英超可以在6月1日後空場恢復。英超股東大會在28日的聲明中表示,兩場因聯賽杯決賽延期的比賽阿斯頓維拉對陣謝菲爾德聯,以及曼城對陣阿森納,將會在6月17日率先進行,6月19日始將是全聯盟完整的比賽輪次。

  意大利青年政策和體育部長斯帕達福拉29日淩晨表示,意甲聯賽將在6月20日重啟。3月10日起,意甲宣佈暫停,意大利政府在5月18日公佈一項法令,規定6月14日前國內所有足球賽事都不會恢復。但意大利政府、意大利足協和意甲聯盟此番進行三方會談達成新共識,意大利杯半決賽將在6月13日率先開打,由那不勒斯對陣國際米蘭(首回合1比0),6月14日尤文圖斯對陣AC米蘭(首回合1比1),6月17日在羅馬進行決賽,6月20日意甲正式恢復。

  德甲則已在5月16日率先復賽,目前已進行了3輪,並引發了收視狂潮,球迷們確實被憋壞了!德甲重啟後嚴格遵守防疫規定進行,比如比賽必須空場進行,球場內球員和工作人員不能超過300人,賽前要對用球進行消毒,慶祝時保持社交距離避免擁抱或鼓掌,不準在草坪上吐痰,每個俱樂部的球員及工作人員每週進行兩次新冠病毒測試等。目前賽事一切順利,為各國聯賽重啟樹立了一個漂亮的模板。

  有點遺憾的是,法國總理菲利普在4月28日一聲令下,本賽季的法甲提前結束了。雖然法國國內不時響起復賽的呼聲,但法國總理和法國職業足球聯賽一再重申,本賽季的法甲不會恢復。據透露,法國杯和法國聯賽杯還是會有的,有可能在8月份進行,具體比賽場地未定。此外,如果巴黎聖日耳曼和里昂依舊可以參加可能重啟的歐冠聯賽,但可能需在其他國家的場地進行比賽。

標簽:英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