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冰雪>>正文

北京冬奧會配套工程清河交通樞紐主體完工

2020-06-01 09:00:25|來源:中新網|編輯:喻露

  中新網北京5月31日電(記者 周銳)中鐵二十二局31日發佈消息稱,當日,北京清河交通樞紐的綜合客運樞紐主樓裝修工程完成,標誌著2022年北京冬奧會配套工程北京清河交通樞紐主體工程完工,為下一步投入使用創造了條件。

  中鐵二十二局集團項目經理劉佳岩介紹,佔地9萬多平方米的2022年北京冬奧會配套工程的北京清河交通樞紐,緊鄰京張高鐵清河站,主要包括換乘廣場、樞紐主樓、地面換乘空間、地下通廊、公交場站及出租場站,其中,樞紐主樓建築面積10600平方米。

  整個樞紐涵蓋了多種交通方式及大規模客流的換乘,未來可引入12條公交線路,並實現高鐵與公交、地鐵、計程車、私家車等出行方式無縫換乘。從這裡能夠通往北京西北部、北部和中心城的市區公交與出租汽車服務等功能,有利於京津冀交通一體化發展,有效服務周邊片區居民與産業發展。

  清河站是北京市鐵路樞紐“8客3編13貨”中八個主要客運站之一,是京張高鐵的第二站,也是2022年冬奧會奧運專線的起點站之一,主要承擔京張高速鐵路部分始發終到作業任務,通過京張城際高速鐵路及支線,實現北京到張家口1小時商務圈的覆蓋,以及對延慶1小時通勤圈的覆蓋。

  劉佳岩説,建成的北京清河交通樞紐主樓將成為公交場站,既有高鐵、市郊鐵路,地鐵、公交,乃至自行車,五大公交體系匯聚未來可承載的日流量最大可達64.8萬人次。每天進出二三百輛公交車,千余輛計程車。

  項目部總工程師王小輝介紹,今年以來,面對疫情防控等重重考驗,項目部3月6日復工後,迅速掀起施工大幹高潮。特別是,“五一”期間,僅用10天,就優質高效完成了新建樞紐主樓室內裝修和設備安裝等任務。(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