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聯賽復賽、二流聯賽開啟 歐洲綠茵場重現生機

2020-06-01 08:51:44|來源:北京晚報|編輯:喻露

  西甲、意甲和英超本週雖然紛紛確定了復賽日期,但要真想看到這三大聯賽的比賽尚需時日。但從上週到今晨,歐洲二流聯賽已陸續開啟,波蘭、丹麥、塞爾維亞、奧地利、捷克、烏克蘭、以色列、黑山等足球聯賽紛紛復賽,加上已重啟的五大聯賽之一德甲,一個“足球週末”又讓歐洲綠茵場活躍起來。

  “虛擬看臺”營造氛圍

  新冠肺炎疫情下,白俄羅斯是歐洲唯一沒有宣佈進入衛生緊急狀態的國家,這也讓這個東歐小國在世界足壇刷出了存在感。在各大聯賽紛紛停擺乃至賽季取消的背景下,白俄超卻逆流而上,如火如荼地進行了兩個月,因此也一度被全球球迷戲稱為“世界第一聯賽”。

  在白俄羅斯聯賽苦苦支撐兩個月後,歐洲足球聯賽終於迎來了生機。上周中,波蘭超級聯賽和丹麥超級聯賽雙雙復賽,昨夜今晨以東歐為主的各國聯賽全面開啟,可以説,歐洲足球聯賽在陸續歸來。除了不允許球迷入場之外(俄超除外),各聯賽普遍採取了嚴格的預防措施,包括定期對球員和工作人員進行篩查,限制體育場內及周邊的人數,禁止賽前握手和交換禮物等。

  此外,疫情之下重啟的足球聯賽也有各自獨特的創意。上週四重新開啟的丹麥足球超級聯賽,排名第三的奧胡斯俱樂部主場就用幾塊大螢幕組成了“虛擬看臺”,播放通過視頻會議軟體Zoom傳來的觀戰球迷圖像,以此營造出氣氛熱烈的主場氛圍。看臺上的大螢幕長40米,高3米,球迷們簽署協議即可免費入場,並且可在看臺上選座位。現場還有兩個較小的螢幕,一個是為客隊球迷準備的,另一個是中立球迷使用。儘管週四比賽前的試運行遇到了音響問題,但比賽開始後,約有1萬名球迷進來觀看了現場直播。不同座區的球迷還齊聲唱歌,為自己的球隊加油助威。奧胡斯主場這一創意做法,將引領更多主場球隊的效倣。  

  球迷坐車裏看奪冠

  北京時間5月30日淩晨,奧地利足壇的重啟從一場奧地利杯決賽開始,聯賽霸主薩爾茨堡紅牛5比0大勝來自第二級別聯賽的奧地利盧斯特瑙,奪得隊史第七個奧地利杯冠軍。由於比賽是空場進行,因此雙方球迷們都無法到現場為自己球隊吶喊助威。不過,主辦方非常貼心地在停車場安裝了大螢幕,對比賽進行直播,球迷們可以坐在自己的汽車裏為球隊加油助威,這一幕很像汽車電影院的感覺。不少薩爾茨堡球迷將頭探出車外,有一些小球迷甚至站上車頂,揮舞著小旗子,為球隊加油。

  薩爾茨堡紅牛冬季轉會窗期間賣掉了哈蘭德和南野拓實兩名攻擊手,但該隊整體實力還是遠超對手,因此紅牛隊以一場5比0大勝。在賽後頒獎典禮上,薩爾茨堡紅牛的球員們依然保持著社交距離,現場也沒有頒獎嘉賓和禮儀小姐,一摞獎牌放在一張桌上,奪冠後球員們依次自取獎牌,自己戴上。頒獎臺根據球員人數,畫好了一個又一個小圈圈,球員們站在圈內。每個圈之間相隔1.5至2米,嚴格遵守社交距離規定。然後紅牛隊長托著冠軍獎盃,走到頒獎台中央,高高舉起獎盃。接下來自2013/2014賽季以來一直統治奧地利聯賽的薩爾茨堡紅牛,將向聯賽七連冠發起衝擊。

  這是歐洲足壇疫情期間通過比賽決出的第二個冠軍,5天前,在白俄羅斯杯決賽上,鮑裏索夫隊在加時賽中絕殺佈雷斯特迪納摩隊奪冠,成為歐洲足壇疫情期間首支通過比賽奪冠的球隊。

  拜仁豪取比賽十連勝 

  昨夜今晨,德甲聯賽展開第29輪較量。領頭羊拜仁兵不血刃,主場5比0大勝升班馬杜塞爾多夫。拜仁上輪客場擊敗了多特蒙德後,其實已掃清了奪冠路上最大障礙,穩居積分榜首的他們,奪冠只剩下時間問題。

  復賽至今已取得3連勝的拜仁,今晨的對手是升班馬杜塞爾多夫,這場比賽的難度小了許多。本賽季拜仁14個聯賽主場只有2場輸球,其中球隊的主場作戰能力很強。果然開賽後雙方高下立判,第15分鐘帕瓦爾製造杜塞爾多夫隊的讚卡自擺烏龍,拜仁先聲奪人。第29分鐘基米希助攻帕瓦爾頭球擴大了比分,半場結束前萊萬多夫斯基推射破門。下半場比賽萊萬多夫斯基腳後跟破門,梅開二度,而後戴維斯又錦上添花,最終拜仁豪取十連勝。 

  拜仁本場打進5球後,本賽季29輪已經打進86球,創造了德甲前29輪新的進球紀錄。在積分榜上,拜仁多賽一場領先多特蒙德10分。在剩餘5輪比賽中,拜仁有望提前兩輪問鼎。本報記者劉大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