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聯:部分奧運資格賽將在明年的前17周內完成

2020-06-04 09:26:13|來源:人民網|編輯:喻露

  本報北京6月3日電  (記者孫龍飛)世界羽聯日前發佈了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羽毛球比賽積分資格獲取的新方案,在保留運動員已獲得奧運積分的基礎上,2021年前17周將作為相關奧運資格賽重新舉辦和完成的時間區間。

  東京奧運會羽毛球項目原積分週期為2019年4月29日至2020年4月26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多項賽事被取消、中止或推遲。根據世界羽聯的新規定,運動員在此前已完成的奧運資格賽中所獲得的積分將得到保留,因疫情被推遲、取消或中止的部分奧運資格賽將在2021年的前17周完成。

  5月22日,世界羽聯發佈了今年8月至12月重新安排後的各項賽事日程,但根據本次的規定,這些比賽將不作為奧運積分賽。世界羽聯表示,被推遲至2021年的各項奧運資格賽在理想情況下應在與2020年對應的同一週舉行,如果無法實現,將允許其在2021年的前17周內另行安排比賽時間。此外,因年初菲律賓政府的疫情入境限制,未能參加今年2月在馬尼拉舉行的2020年亞洲羽毛球團體錦標賽的中國隊和中國香港隊選手,可以在2021年的亞洲羽毛球團體錦標賽中獲取積分。

  在殘奧會參賽資格方面,運動員將保留已獲得的積分。受疫情影響而被取消的2020年西班牙殘疾人國際羽毛球賽,新的舉辦時間尚待公佈。

  世界羽聯表示,新的規則旨在為受到疫情影響的奧運會積分資格系統找到一個公平的解決方案,國際奧會和國際殘奧委會均已同意這一方案。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04日 15 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