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乒聯執委會同意團體世乒賽重新擇期

2020-06-05 15:30:5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 當地時間4日,國際乒聯執行委員會召開會議,就新冠肺炎疫情最新形勢展開討論。根據當前疫情形勢預估,鋻於大部分球隊在9月可能無法順利入境韓國,國際乒聯執委會同意要求韓國釜山當地組委會重新選定賽事日期,並儘量于2021年前幾個月舉行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

  釜山團體世乒賽原定於今年3月22日至29日舉行,但受疫情影響,兩度延期後暫定於9月27日至10月4日舉行。國際乒聯執委會聽取了疫情專門工作小組全面彙報,並與各主要利益相關方進行商討,同意要求韓國釜山當地組委會重新選定賽事日期,並儘量于2021年前幾個月舉行團體世乒賽。

  國際乒聯表示,一旦世乒賽最終情況得到確認,考慮到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已確定延期,將在未來幾週針對2021年原計劃賽事日曆進行全面審查。

  國際乒聯繼續推進將於9月28日舉行的年度代表大會。若釜山團體世乒賽再度延期,年度代表大會將改由網絡形式舉行。

  2020年賽事安排方面,國際乒聯仍希望能在2020年最後一個季度舉辦國際性公開賽事,同時也開始研究在此之前舉辦區域性賽事或邀請賽的可能性。

  在運動員委員會的積極參與下,國際乒聯執委會已批准有關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資格賽制度的調整。在得到國際奧會和國際殘奧委會確認後,將公佈最終的調整計劃。

  國際乒聯執委會通過其基金會聯合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將為深受疫情影響的成員協會、運動員和基金會項目提供資金援助。

  此外,鋻於近期爆發的全球事件,國際乒聯執委會重申,對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採取零容忍政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