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谷愛淩曬照片慶祝高中畢業 期待為北京冬奧備戰
2020-06-09 08:43:46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6月8日電 北京時間8日,中國自由式滑雪選手谷愛淩曬出畢業照,慶祝自己高中畢業。她還表示,期待接下來為北京冬奧會而備戰。

  谷愛淩在個人社交媒體寫道:“人生至今,我一直都是全日制學生。今年我提前畢業了,我很期待未來18個月為北京冬奧會而備戰!”

  據了解,此前谷愛淩曾透露,為了全力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她選擇在2019-2020學年提前完成剩餘兩學年的高中課程。

  谷愛淩出生於2003年,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中國人。2019年,她宣佈加入中國國籍。

  北京時間2月16日,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世界盃加拿大卡爾加裏站,中國選手谷愛淩繼U型場地奪冠後,再獲坡面障礙技巧冠軍,創造國際雪聯世界盃歷史——在一站世界盃上獲兩塊金牌。

  這不是谷愛淩第一次登上世界盃最高領獎臺,早在16歲時她已展露出非凡的天賦。2019年世界盃意大利站,她就收穫了一枚坡面障礙比賽的金牌。

  此外,在洛桑舉辦的第3屆冬青奧會最後一個比賽日中,谷愛淩憑藉總分171.25分,奪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臺項目的冠軍。整屆賽事,她一共交出2金1銀的答卷。

  北京時間4月16日,國際雪聯通過社交媒體宣佈,16歲的中國自由式滑雪運動員谷愛淩榮膺國際雪聯2019/2020賽季“最佳時刻”殊榮。

  國際雪聯曾評論她説:“我們看到了卡爾加裏站中創造歷史的表演,這是國際雪聯(FIS)雙板自由式滑雪世界盃賽事上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兩天。谷愛淩又一次將自己的名字寫入史冊!” “谷愛淩第一次將自己的名字寫進了自由式滑雪的歷史,未來可能還會有很多次。”(完)

標簽:谷愛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