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論壇線上共話乒球未來

2020-06-10 09:23:5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6月9日電(記者蘇斌 張寒)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論壇9日舉行,近兩個小時的線上討論中,國際乒聯、WTT決策層以及馬龍、丁寧等運動員代表就世界乒乓球職業化發展提出意見建議,共商乒乓球運動未來。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乒乓球國際賽事尚未恢復。國際乒聯近期成立WTT,這一機構將自2021年起負責運營國際乒聯全部賽事,推出包括大滿貫賽事在內的全新賽事結構。

  本次線上論壇活動中,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首先簡要介紹了WTT的起源,以及搭建這一全新平臺希望實現的目標。隨後,國際乒聯市場總監馬特·龐德、WTT高級商務戰略顧問菲利普·勒·弗洛克以及WTT賽事戰略總監斯蒂芬·達基特針對WTT賽事不同領域進行了闡述。

  根據設想,WTT賽事結構包括大滿貫賽事、冠軍賽、挑戰賽和世界盃決賽。全新賽事結構將産生多方面積極影響,包括更多比賽機會、獨立舉辦女子賽事等,世界一流的電視製作也能為全球球迷帶來絕佳觀賽體驗。

  據達基特介紹,WTT期待在全球34座城市舉辦賽事,目前中國已有15座城市表達了辦賽意願。

  馬龍認為,WTT是一個非常大膽的創新,對於擴大乒乓球的影響力有很大幫助,他很期待比賽的到來。丁寧則建議,WTT比賽可以進行更多嘗試,如混合團體、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搭檔參賽,或許能帶來更多不一樣的觀賽體驗。跟隨國乒正在澳門集訓的馬龍和丁寧還介紹了隊伍目前的情況。

  除馬龍和丁寧外,參加本次論壇的運動員代表還有日本的張本智和、石川佳純、尼日利亞的阿魯納、德國老將波爾以及美國華裔選手張安。圍繞WTT賽事,運動員就各自關心的話題提出了問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