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後又不退役了 馬龍為了啥?

2020-06-11 08:53:06|來源:北京晚報|編輯:喻露
 

  明年起,由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運作的職業乒乓球全新賽事體系即將問世,其中最高級別的大滿貫賽更是引人注目。昨天,國際乒聯和WTT決策人員邀請球員代表共聚線上論壇,對賽事進行解讀,並回答球員、媒體和球迷感興趣的問題。中國名將馬龍聽完相關介紹,直言為了參與大滿貫賽,明年奧運會後要繼續留在賽場。

  中英文切換自如

  此項優化的全新賽事體系,自然吸引了不少球員關注,也得到了許多名將的支持。作為球員代表,參會的馬龍表示,WTT賽事創立是一次大膽嘗試,“對於推廣乒乓球將會有很大幫助,我很期待這項比賽的到來。”丁寧則建議WTT嘗試混合團體賽、跨協會搭配雙打等,為球迷帶來不同尋常的觀賽體驗。

  作為國乒男隊隊長及“英語課代表”,馬龍在論壇中還大秀口語,用英文跟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丹頓“嘮”起了近況。丹頓的中文也不錯,兩人雙語切換自如,聊得不亦樂乎。

  丹頓透露,WTT大滿貫賽有望于明年奧運會後正式啟動,並於2021年率先舉辦兩站。馬龍問:“大滿貫賽的準入條件是什麼?”丹頓表示,主要還是根據世界排名。隨後他開玩笑對馬龍説:“我看過你的很多比賽,我覺得你有機會參加大滿貫。你不會在奧運會之後退役吧?”馬龍笑道:“那應該不會吧。這麼好的比賽,我得參與一下啊。”丹頓也大笑起來,連連説“那就好,那就好”。

  至少有一站在中國辦

  馬龍還笑説,就算自己世界排名不夠,也可以持外卡參賽。因為根據計劃,WTT賽事主辦城市有權利為東道主球員提供外卡。據國際乒聯市場總監馬特·龐德介紹,大滿貫賽將肯定有一站落戶中國。

  據了解,WTT系列賽事希望在全球34座不同城市舉辦,目前已經收到很多城市的大滿貫辦賽申請,其中包括中國、日本、新加坡和中東地區的很多亞洲國家,中國已有十余座城市提出申辦意向。

  龐德表示,確定WTT賽事舉辦城市需考慮諸多因素,“乒乓球的競技水準是重要因素,所以肯定會有一站大滿貫賽在中國舉辦,還會有一站在亞洲其他城市。我們會儘量注重全球化,同時也會考慮當地對乒乓球的關注度。”他表示,WTT希望與大滿貫賽主辦城市達成長期合作,甚至希望該城市有能力為辦賽專門建造一座場館,“希望賽事為城市留下真正的遺産,讓每年的比賽都像一場嘉年華。”本報記者 王笑笑  新華社圖

標簽:馬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