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澳門集訓將收官 國內賽事或8月重啟

2020-06-12 08:32:45|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6月11日電 中國乒乓球隊11日消息,隊伍計劃于近期從澳門返回,並於7月中下旬重新集結。中國乒協也在積極籌劃,希望8月重啟國內乒乓球賽事。

  卡塔爾公開賽結束後,國乒一直在澳門封閉集訓,備戰釜山團體世乒賽,至今已有近三個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近期國際乒聯宣佈團體世乒賽再度延期,國乒也對今年下半年的訓練備戰方案做出調整。

  國乒女隊主教練李隼表示,在這個特殊時期,隊伍基本上沒有受到疫情的直接影響,一直能以一個較為安心的狀態進行備戰集訓。男隊主教練秦志戩認為,雖然集訓時間很長,但是隊伍幾個階段下來任務和目標清晰,隊員狀態保持得不錯。

  秦志戩介紹,國乒集訓主要分為三個階段:三月剛到澳門時,隊伍管理上以堅定信念,統一思想為主,在訓練上以適應和恢復為主;四月初步穩定後,在基礎訓練的同時根據總局要求加強體能訓練,也有針對性地加強了乒乓專項的體能訓練;五月之後,為了讓隊員保持競技狀態和舒緩長期集訓的心理壓力,每週都會組織一次不同形式的隊內比賽,激發大家的活力。

  東京奧運會和釜山團體世乒賽相繼延期,國乒雖然面臨挑戰,但是目標從未改變。“四年一次的奧運會這個目標我們是不會改變的。”秦志戩説,“這個情況下,我們第一要務就是延續和保持老隊員的狀態和能力,加速年輕隊員利用這段時間成長。”

  李隼也表示,雖然在特殊時期,但奧運的要求還是不能放鬆。現在不管教練員還是運動員,老隊員還是年輕隊員,都要重新定位,重新確立競爭目標。

  據悉,國乒男女隊每週都會進行對抗比賽,比賽中一旦出現不達標的情況,教練組就會要求重新進行對抗,直至合格達標。

  國際乒壇賽事持續停擺的狀態下,國乒計劃近期從澳門返回,隊員先回到各省市進行積極性調整訓練。7月中下旬,隊伍將重新集結。中國乒協也在積極籌劃,希望8月重啟國內乒乓球賽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