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桃田賢鬥:傷病已完全恢復 奧運奪金目標不變
2020-06-28 08:55:02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據日本媒體報道,世界頭號羽毛球男單選手桃田賢鬥昨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的狀態已完全恢復,“能夠以100%的身心狀態投入到訓練中。”

  昨天是桃田賢鬥受傷後的首次公開訓練。為了預防感染,桃田賢鬥在體育館入口進行了體溫測量和手的消毒。他一進入球場,就和隊友一起練球,動作看上去並沒有受到什麼影響。訓練時他的心情也很輕鬆,偶爾會露出笑容。

  桃田賢鬥隨後出席了網絡發佈會。談到車禍後的恢復情況,桃田賢鬥表示,即使現在比賽也完全沒有問題。桃田賢鬥説:“98%左右和以前一樣。包括心情等方面,每天都能以100%的狀態進行練習”,他強調自己正在順利恢復。

  今年1月,桃田在馬來西亞大師賽奪冠次日遭遇車禍,右側眼窩底部骨折。當時醫生稱至少需要三個月才能恢復。如今,桃田的眼睛已經康復。他昨天説:“訓練完全沒有問題,看起來和以前一樣。”不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他的訓練安排還是受到了一些限制。

  桃田承認受傷後自己的情緒一度受到影響,所以很感激一直關心他的教練團隊。“我很擔心自己的身體,每天都請教練來看我打球。這讓我打球更有信心了,所以感激之情比以前更甚。”

  東京奧運會延期也曾經讓桃田賢鬥出現思想波動。他坦言:“我動搖了。因為是在全力以赴的過程中宣佈延期,所以訓練節奏如何調整就成為了難題。”儘管如此,桃田仍充滿幹勁地表示,“我不想一直被人説因為發生了車禍就狀態下滑,我想變得更強。”

  桃田稱東京奧運會奪金依然是他的目標。“我每天都向著不變的目標努力,希望能儘早回到車禍發生前的水準。感謝周圍的人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我。”

  桃田賢鬥雖然目前還沒有參加比賽的具體計劃,但他希望在世界羽聯恢復比賽後多參加一些賽事,努力在比賽中進一步提升自己的狀態。他説:“我會努力將能參加的比賽全部參加。”(新民晚報記者 王志靈)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