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F1本週末重啟!車隊的最大挑戰,居然是戴口罩?
2020-07-03 10:01:24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經過3個多月的漫長等待,全球汽車賽事終於迎來了有限度的重啟。本週末,一級方程式賽車(F1)的2020賽季將從奧地利斯皮爾伯格紅牛環賽道開始重啟,而且是背靠背連續兩個週末以兩場方式進行。兩場比賽都是在沒有觀眾的空場下舉行,但依然無法阻止車迷們對比賽的期待。重啟,F1準備好了嗎?

  圖説:F1本週末重啟 官方圖

  首站火爆

  F1今年的首場大獎賽將在奧地利斯皮爾伯格賽道舉行。受疫情影響,比賽將空場舉行,但這似乎並不妨礙車迷們前往斯皮爾伯格賽道。

  比鄰而居,因為距離荷蘭較近,去年的奧地利站比賽幾乎成了荷蘭車迷的主場。當荷蘭車手小維斯塔潘追上駕駛法拉利的勒克萊爾時,看臺上的荷蘭車迷沸騰了。

  目前,該地區80%的酒店已經被預訂一空。儘管無法到場觀賽,但仍會有大量的車迷計劃前往比賽舉辦地。“我們不知道車迷們會怎麼做。”斯皮爾伯格旅遊局負責人曼努埃勒·馬克納表示,“在酒店的花園裏,他們是受歡迎的,可以一起觀看大獎賽。”

  受疫情影響,整個F1賽程都發生了變化。但它也為從未出現在賽歷中的賽道提供了機會。意大利的穆傑羅賽道和葡萄牙的波爾蒂芒賽道成為最有希望進入賽歷的競爭者。據佛羅倫薩市長表示:幾乎可以肯定,9月份穆傑羅賽道將首次舉辦F1分站賽。

  根據調整後的F1賽歷,在歐洲重啟的F1幾乎每站都將是同一個國家的背靠背雙戰賽。這也讓原本非F1賽地的賽道有了機會。

  “幾乎可以肯定,我們將舉辦今年第二場意大利大獎賽,”佛羅倫薩市長達裏奧·納德拉表示,“這將是一個歷史性時刻。不僅是賽車,還有佛羅倫薩。我們會祈禱,因為我們從未如此接近F1比賽。”據悉,穆傑羅的比賽將在蒙扎站比賽一週後舉行,也就是9月13日。

  在穆傑羅賽道比賽,意味著法拉利將在意大利主場迎來自己的第1000場F1大獎賽,這肯定又將是法拉利車迷的一場狂歡盛宴。

  值得關注的是,在F1內部,有消息稱今年F1歐洲以外的分站中目前只有中國大獎賽被冠以“fixed”(確定),預計F1下周將發佈官方公告。原本有消息在10月下旬舉行的F1中國大獎賽或將再次延期至11月中旬。

  安全至上

  週末比賽即將開始,對於各家車隊而言,2020賽季開始後車隊工作人員最大的挑戰,是根據防疫措施佩戴口罩在高溫且緊張的車房裏進行作業。

  上周,在意大利穆傑羅賽道,法拉利車隊以2018年舊賽車進行了測試,更主要是演練在車房裏必須遵守的防疫程式,包括時刻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

  法拉利競賽總監勞倫特·馬吉斯透露,戴口罩如今已成為日常生活一種新常態,但是F1比賽的車庫環境與日常生活依然完全不同。“在辦公室環境中戴它是一回事,在40℃和非常熱的賽道上帶著它又是另一回事。在我們看來,白天在炎熱的環境裏戴著口罩連續工作幾個小時,將是最大的挑戰。”

  根據新程式,機械師需要用到個人防護裝置,還有在協助車手坐進駕駛艙時戴上面部保護罩。馬吉斯表示,法拉利已經向需要在車庫裏工作的人員傳授了一些鍛鍊呼吸的技巧,幫助他們適應新常態,同時也會安排休息時間。

  雖然是關門進行比賽,但是FIA規定,前八場比賽裏車隊最多只能帶80名成員,其中參與賽車運作的不超過60人。馬吉斯並不認為這會成為影響車隊比賽發揮的因素,他強調車隊不會為了追求成績而置安全措施于不顧。

  圖説:F1即將重啟 視頻截圖

  另外由於是空場進行比賽,沒有觀眾,圍場人數也被嚴格限制,一些傳統的F1慶祝場面不再出現。F1賽事總監羅斯·布朗確認:傳統的F1領獎臺頒獎儀式本賽季將不再出現,週日傳統的車手遊行也被取消,代之以在車房內對車手的單獨採訪。(新民晚報記者 厲苒苒)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