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00後”小將袁堂文:保羅是我偶像
2020-07-03 16:19:48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成都7月3日電(記者陳地)2日晚,復賽後的CBA聯賽繼續進行,四川隊73:78惜敗于北控隊,四川隊“00後”小將袁堂文再次送出了9次助攻,表現依舊亮眼。復賽以來,袁堂文接連在比賽中展現出出色的組織才華,看好他的業內人士驚呼:“國産保羅”,來了。

  自6月20日復賽以來,四川隊組織後衛袁堂文在七場比賽中共送出66次助攻,場均助攻數高居復賽後聯盟第一。在四川隊對陣天津、山東隊的比賽中,袁堂文分別拿到了16次和14次助攻,其中單場16次助攻更是打破了四川隊隊史助攻紀錄,表現不可謂不驚艷。

  袁堂文作為2000年出生的小將,今年是其CBA聯賽的新秀年。但在大學時期,袁堂文的組織天賦已有所展露,征戰CUBA聯賽期間,他擔任廈門大學籃球隊隊長,是上個賽季CUBA聯賽的“助攻王”,並帶領廈門大學取得了全國第三名的佳績。去年夏天,袁堂文以選秀大會“探花”的身份加盟四川隊。

  但在本賽季CBA聯賽伊始,由於四川隊擁有個人能力突出的小外援福特森,袁堂文的上場時間十分有限。復賽後受疫情影響,四川隊的兩名外援暫不能歸隊,以“全華班”出戰,在主教練周金利的充分信任下,袁堂文出場時間大幅增加,這位小將也不負眾望,其出色的視野和傳控能力令人眼前一亮。

  本賽季,四川隊戰績其實並不理想,截至目前10勝27負,聯賽排名倒數第四。周金利表示,賽季一開始,隊伍目標就是多鍛鍊年輕隊員,幫助他們儘快成長。因此,袁堂文近期的高光表現令主帥十分欣慰。

  周金利表示,袁堂文是一個具有很高天賦的球員,頭腦靈活、意識好、球商高,具備了一個組織後衛的基本素質。“而且袁堂文訓練十分刻苦,在疫情停賽期間每晚還要加練後衛技術,目前來看的確進步很大。”

  記者通過電話採訪袁堂文時,這位小將有些靦腆也很低調。袁堂文表示,隨著和球隊磨合的深入,自己對每位隊友的特點和優勢也更加了解,因此在串聯球隊方面感覺更加從容。“保羅一直是我的偶像,但現在我還有很多不足,對抗、投射能力都是短板,現在還是希望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成長和提高。”袁堂文説。

  “他身體還是單薄了一點,在CBA的強度對抗還比較吃虧,而且優秀的後衛應該具備不俗的得分能力,因此他的投射能力還亟待提高,現在我們正在對他進行針對性的訓練。如果這兩點能夠得到加強的話,袁堂文真的是未來可期。”周金利充滿了期待。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