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巴赫和森喜朗祝賀小池百合子連任東京都知事
2020-07-06 15:12:15來源:新華網編輯:喻露

  新華社東京7月6日電(記者王子江、姜俏梅)國際奧會主席和東京奧組委主席分別發表聲明,祝賀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5日的選舉中獲勝,認為對於明年奧運會的舉辦是積極的信號。

  小池在投票中以絕對優勢獲勝,在幾名主要候選人中,她是唯一一名支持奧運會如期舉辦的候選人,獲得第二的宇都宮健兒和第三的山本太郎都主張奧運會應該取消。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祝賀小池當選的同時還對她支持奧運會表示了感謝。他説:“我們很幸運有小池知事和東京這樣的合作夥伴,他們堅信推遲後的東京奧運會將成為全人類戰勝疫情的希望和堅強的象徵。”

  森喜朗表示,他希望能與小池知事有更密切的合作,爭取成功舉辦奧運會。

  這位日本前首相在聲明中還説,小池將奧運會作為競選的中心議題,因此她的成功連任為明年奧運會的舉辦提供了保障。森喜朗再次重申東京將舉辦一屆“簡化版”奧運會,並相信小池會幫助大家爭取到東京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由於東京都連續4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超過百例,小池在籌備奧運會過程中也面臨著巨大壓力。她在獲勝後表示,東京都將加強與國際奧會合作,在匯總各國疫情及聽取各國競技團體意見的基礎上切實推進相關工作,促成東京奧運會的舉辦。

  她説:“我們需要思考如何舉辦一屆安全的奧運會,如何簡化辦賽程式、降低支出。我希望繼續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以便讓奧運會成為現實。”

  小池百合子現年67歲,曾當選日本國會參議員和眾議員,歷任環境大臣、防衛大臣和自民黨總務會長等。四年前,她在東京都知事選舉中獲勝,成為東京都首位女知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