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648場!尤文門將布馮創下意甲出場新紀錄
2020-07-06 08:52:23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42歲的尤文圖斯門將布馮又創下一項新紀錄,他在7月5日晨意甲都靈德比中首發出場,這是他第648次出戰意甲,從而超越AC米蘭傳奇後衛馬爾蒂尼,成為意甲出場最多的球員。

  布馮在去年12月18日尤文與桑普多利亞比賽中,追平馬爾蒂尼在2009年創下的意甲出場647次的紀錄。如今,布馮終於創造了屬於自己的紀錄。布馮今晨賽後説:“對於等待這麼長時間才創造新紀錄,我覺得很自然,因為疫情,本賽季停擺了一段時間。事實上我在場上更專注于比賽本身,而不是什麼我個人紀錄。”

  位居積分榜首的尤文此戰主場4比1獲勝,由於排名第二的拉齊奧今晨0比3慘敗給AC米蘭,尤文將領先優勢擴大到7分。

  為慶祝布馮的紀錄,尤文此戰出場隊員在球衣的短袖上,印上了“648布馮”字樣。這也是布馮第915場俱樂部比賽,再創意大利球員俱樂部比賽場次新高。

  布馮是在帕爾馬開啟意甲生涯的,他在1995年帕爾馬與AC米蘭的比賽中完成了意甲首秀。2001年夏天,布馮從帕爾馬加盟尤文,很快成為享譽世界足壇的門將。布馮原本計劃在2017至2018賽季結束後退役,不過出人意料的是,2018年夏天,他轉會巴黎聖日耳曼,效力大巴黎一個賽季後,他重返尤文。最近,布馮與尤文續約到下賽季。

  布馮迄今12次被評為意甲最佳門將。而在這648場比賽中,布馮一共完成296場零封。由於尤文積分優勢明顯,布馮有望隨尤文第10次收穫意甲冠軍,他目前保持著連續974分鐘不失球的意甲紀錄,這是2015至2016賽季創造的。布馮同時還為意大利隊出場176次,這是歐洲國家隊球員出場紀錄。由於布馮與尤文續約,這意味著他有機會繼續書寫歷史。(新民晚報記者 黃永順)

標簽:意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