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又一羽球名將退役!摩根森宣佈退出丹麥國家隊
2020-07-09 09:06:24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丹麥羽毛球協會7月7日宣佈,丹麥羽毛球男雙名將、2012倫敦奧運會羽毛球男雙銀牌得主卡斯滕·摩根森已決定退出丹麥國家隊。

  丹麥羽協在公告中稱:“摩根森曾表示希望堅持到2024年巴黎奧運會,不過現在他不得不退出國家隊,雖然他很悲傷,但還是理解丹麥羽協優先考慮年輕球員的決定。”

  36歲的摩根森退出丹麥國家隊後,仍將參加丹麥國內的羽毛球聯賽。他説:“幸好我還有很多事情可做。我會繼續參加聯賽,並在自己的體育用品商店花更多時間。”

  摩根森與今年4月退役的鮑伊曾經是歐洲頭號男雙,兩人曾經收穫2011年和2015年的全英賽男雙冠軍。他倆還奪得過2012年倫敦奧運會男雙銀牌、2013年世錦賽男雙亞軍。他倆在世界羽聯總決賽中曾有出色表現,2010年至2012年連續三年奪得總決賽冠軍。

  摩根森職業生涯最大的遺憾是沒有奪過得世界冠軍。2016年2月,摩根森在喀山參加歐洲團體錦標賽時,因右腦動脈瘤破裂而進行手術。為此,摩根森遺憾地沒能參加當年在中國昆山舉行的湯姆斯杯,並錯過了一次奪得男團世界冠軍的機會。他的搭檔鮑伊隨隊參賽,幫助丹麥隊歷史上首次贏得湯姆斯杯。手術後摩根森恢復得不錯,當年順利參加了裏約奧運會。10月份更是拿下了法國超級賽的男雙冠軍。

  2018年開始,這對丹麥老將組合成績明顯下降。2019年全英賽兩人第2輪出局後,鮑伊和摩根森宣佈了拆對。在現場,他們幾乎獲得了全場觀眾的支持,即使在他們輸球後,也依然收到了比其他場次更多的掌聲和歡呼。兩人拆對之後,鮑伊和佩特森成為新組合,摩根森的新搭檔則是隊友科爾丁。隨著40歲的老搭檔鮑伊三個月前宣佈退役,與新搭檔並沒有打出特別出色成績的摩根森最終也不得不宣佈退出丹麥國家隊。(新民晚報記者 王志靈)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