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男子網壇“三巨頭” 或均將缺席今年美網
2020-07-09 11:13:5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喻露

  男子網壇的三巨頭——擁有20個大滿貫單打冠軍頭銜的費德勒、擁有19個大滿貫單打冠軍頭銜的納達爾和擁有17個大滿貫單打冠軍頭銜的德約科維奇,今年或將一同缺席美國網球公開賽。

  塞爾維亞當地時間7月8日,現男子單打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在接受塞爾維亞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不確定是否會參加今年的美網。“我仍然不確定我是否會參加美國網球公開賽。”德約科維奇説,“美國紐約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還在上升。”

  德約科維奇 資料圖 新華社

  此前,瑞士天王費德勒因為接受今年第二次膝部手術,已經確認提前結束了自己的2020賽季,目前正在努力恢復,力爭于2021年重新回歸。

  而7月7日,2019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西班牙名將納達爾表示,他將參加今年的馬德里公開賽。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這項紅土大師賽的正賽將於今年9月14日開始,而今年美網的最後一個比賽日是9月13日。這讓外界對納達爾今年是否會前往紐約衛冕美網冠軍産生了疑問。

  值得注意的是,本週ATP(男子職業網球協會)發佈了調整後的世界排名規則,規則規定在2021年前,男子網球選手即便不參加任何比賽,積分也不會有損失。對於今年有美網和法網兩個男單冠軍要衛冕的納達爾而言,如果二選一,無疑會選擇他更擅長、更偏愛的法網。(記者 李遠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