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戶外 > 正文
法拉利怎麼了?賽道缺乏競爭力 車手各懷心腹事
2020-07-15 08:52:2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喻露

  上週末,在一級方程式(F1)于奧地利紅牛環賽道進行的賽季第二站比賽中,兩部法拉利賽車在第一圈的第三彎撞在了一起,雙雙退出比賽。領隊比諾托賽後直言不諱,“糟糕表現配不上法拉利之名。”

  種種情況都表明,這支來自意大利的F1老牌勁旅眼下正處於困境當中,賽車競爭力不足,車手也各存心事。

  法拉利賽車在賽道上缺乏足夠競爭力 資料圖 新華社

  從中位發車就少不了這種事

  “我們的問題是速度不夠快。”在上週六的大雨中無緣第三節排位賽後,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説。他的隊友維特爾排位賽表現也不理想,最終正賽第10位發車。兩部賽車的表現令比諾托有些無奈,“我們必須承認,秒錶從來不説謊。我們沒有表現出競爭力,且不論那些我們的老對手,現在竟然要和那些過去不如我們的對手一起競爭了。”

  正因為排位賽不理想,週日正賽發車時,兩部法拉利只能在20輛賽車的雙列縱隊中部出發,結果就在第一圈出了事。“當你從中間出發時,經常會碰上這樣的事。”比諾托説,“這時候追究責任是沒有意義的,我認為現在是團結一致的時候了。”

  法拉利車隊原來的計劃是,在賽季第三站匈牙利站時,推出對賽車的技術升級,但因為賽季首站表現遠低於預期,讓他們在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就匆忙對賽車進行了技術更新,但排位賽的大雨打亂了他們的計劃,加上正賽時兩部車第一圈就相撞,技術研發團隊根本沒能收集到太多有價值的數據,一切還是要等到匈牙利站。

  維特爾下賽季去路正在變窄

  兩站比賽僅得到1個積分,這與維特爾四次年度車手總冠軍的輝煌歷史極不相稱。而且,對於急需要用好的表現為自己謀求一個下個賽季好去處的維特爾來説,如此表現為這個願景蒙上了陰影。

  上周中,雷諾車隊宣佈下賽季將請回兩次年度車手總冠軍、西班牙名將阿隆索,以填補裏卡多2021年加盟邁凱倫的空缺,這斷絕了維特爾加盟的可能性。上週末,梅賽德斯首席執行官又在紅牛環賽道就下賽季車隊人選表態,“還會繼續和我們的兩位小夥子合作。”這無疑又堵住了維特爾的一條去路。

  目前,猜測中維特爾的下賽季去處還有紅牛車隊和賽點車隊。儘管紅牛車隊一直在否認這種可能,但變數很可能就是紅牛車隊二號車手阿爾本這個賽季的表現。此外,賽點車隊傳聞也在與維特爾進行接觸,但加盟一支“三大”以外的車隊,意味著維特爾的F1賽道生涯只會更加暗淡。

  勒克萊爾要為一號車手拼爭

  這次在紅牛環賽道的第三彎相撞,是法拉利車隊的兩部賽車在跨賽季的四站比賽中第二次“互懟”。勒克萊爾賽後很痛快地承擔了全部責任,但他當時急切尋求超越的表現,也反映出了他目前的心態。

  在法拉利車隊宣佈塞恩斯下賽季將加盟後,勒克萊爾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未必就是一號車手。塞恩斯的車技很棒,他會在法拉利證明自己的。我們倆肯定會互相競爭,在競爭中進步。”

  可以想見,2019賽季表現出色的勒克萊爾,在維特爾下賽季離隊的大背景下,顯然希望通過本賽季的表現,去謀求下賽季車隊一號車手的位置,而本賽季能夠在賽道上擊敗維特爾無疑是最好的證明。(記者 李遠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