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中國籃協會員大會通過新章程 聘任涂猛為秘書長
2020-07-15 14:13:06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7月15日電 15日,中國籃球協會通過官方微信公眾號發佈聲明稱,2020年7月14日至15日,中國籃球協會舉行九屆二次會員大會暨第三次理事會。會議聽取並審議通過了中國籃協主席姚明所作的《中國籃球協會2019年工作計劃及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工作計劃及預算報告》,討論通過了新的《中國籃球協會章程》(以下簡稱“章程”)。

  左一:中國籃協秘書長 涂猛,左二:中國籃協黨委書記、副主席 白喜林,右一:中國籃協副主席 許閩峰,右二:中國籃協主席 姚明。圖片來源:中國籃協官方微信公眾號

  除此之外,經九屆三次理事會審議提請,二次會員大會同意吉林省籃球協會、西藏自治區籃球協會成為中國籃球協會新的會員單位。至此,全國36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籃球協會成為中國籃球協會的單位會員。

  經姚明主席提名,第九屆中國籃球協會二次會員大會聘任涂猛同志為中國籃球協會秘書長。

  據悉,今年初,中國籃球協會按照民政部《全國性行業協會商會章程示範文本(試行)》,開始重新修訂《章程》。

  為實現響應社會需求,大力改革體制機制,動員社會力量,推進現代籃球運動在中國的普及提高,是中國籃球協會的核心戰略目標,新《章程》對中國籃球協會的使命宗旨、業務範圍、會員組成、組織機構、資産管理與使用、信息公開等進行了重新修訂,為中國籃球協會完成脫鉤改革後的依法合規運行做出頂層制度安排。

  原《章程》規定,其會員為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等省級籃球協會。新《章程》則規定,“本會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致力於籃球事業發展的組織和個人自願結成的全國性、行業性、非營利性社會組織”,除了各省級籃球協會,其他從事籃球運動的組織,包括公益組織和企業,以及志願為籃球運動發展服務的個人,均可申請成為中國籃球協會的會員。

  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對此表示,從中國籃球運動發展的現狀看,各類組織和個人已形成推進籃球事業發展的社會生態系統。基於法律授權和政府委託,中國籃球協會管理和協調全國的籃球事務,不應只是省一級籃球協會組成的協會,而應擴大開放,增強會員的多樣性、代表性,以團結、凝聚多方智慧力量,推進籃球事業加速發展。

  按照原《章程》,其治理架構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主席辦公會、秘書處、專項委員會五個層級。而新《章程》明確,今後協會的治理架構為會員代表大會、執委會和秘書處三個層級,並清晰劃分了會員代表大會的立法審議權、執委會的日常領導權和秘書處的執行權。而依據原《章程》所設立的各專項委員會,將按照新《章程》規定,作為執委會的諮詢機構承擔相應工作任務。

  此外,新《章程》對各管理層級的人數進行了嚴格的限定。原理事會人數近70人,而新《章程》限定,與原理事會同為執行機構的執委會,其人數不得高於11人。新修訂的《章程》獲與會代表全票通過。(完)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