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皇馬提前一輪加冕西甲冠軍 齊達內展現超級效率
2020-07-17 13:29:3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喻露

  北京時間17日晨,在西甲第37輪的比賽中,皇馬2比1擊敗比利亞雷亞爾,而巴薩1比2不敵奧薩蘇納。此役過後,皇馬在積分榜上領先第二名巴薩7分,提前1輪獲得本賽季西甲冠軍。這是皇馬時隔三年後再獲西甲聯賽冠軍,也是隊史的第34冠。

  面對黃色潛水艇,皇馬鋒線派出本澤馬、阿扎爾和羅德里戈的進攻組合,中場有莫德里奇、卡塞米羅和克羅斯作支撐,齊達內的用意很明顯——用最強組合拿下3分,提前奪冠。第29分鐘,皇馬率先打破僵局,卡塞米羅搶斷,莫德里奇禁區前分球,本澤馬插入禁區右腳低射破門。

  第73分鐘,拉莫斯中場搶斷帶球突進,在禁區線上被絆倒,裁判判罰點球。拉莫斯親自主罰,但他想和本澤馬做配合複製克魯伊夫式點球——拉莫斯將球一撥,本澤馬跟進推射命中,但是後者提前進入禁區,裁判要求重罰。重罰之後改由本澤馬操刀,他右腳推射得手。梅開二度後,本澤馬本賽季聯賽已打進21球,是皇馬隊內第一射手。而且連續兩個賽季,本澤馬的西甲進球數都突破了20個。

  第83分鐘,比利亞雷亞爾扳回一城,但已經無法阻止皇馬拿到冠軍。賽後,皇馬全隊開啟了狂歡,眾人都像是孩子一般瘋狂釋放情緒。皇馬官方也在第一時間發佈了奪冠海報!這個夜晚,屬於皇馬!

  聯賽重啟前,皇馬還曾客場1比2輸給貝蒂斯,遭到了不小的打擊。彼時的皇馬,還落後巴薩2分,無論是積分上還是氣勢上,似乎都落後巴薩一籌。不過,間歇期皇馬全隊上下都將狀態和體能調整到了最佳,聯賽重啟後,皇馬取得一波10連勝。這10場勝利中,拉莫斯、庫爾圖瓦等人多次在關鍵時刻力挽狂瀾拯救球隊,而齊達內也在密集的賽程下充分輪換,讓每位球員都能夠保持一個良好的狀態。

  從落後2分,到領先7分,皇馬在復賽後的10輪比賽中逆轉了巴薩9分,徹底讓競爭對手感到絕望。本輪,巴薩在明知阻擊皇馬奪冠希望不大的情況下在主場崩盤,1比2輸給奧薩蘇納,球隊也遭遇了本賽季的主場首敗。

  賽後,皇馬球員將主帥齊達內高高拋起,向這一功臣致以最大的敬意。在拿下西甲冠軍後,48歲的齊達內再次登上了“巔峰”,這是他執教生涯收穫的第2個西甲冠軍,也是他拿到的第11個冠軍獎盃,其中有2次西甲、3次歐冠、2次西班牙超級杯、2次歐洲超級杯和2次世俱杯。而贏得這11冠,齊達內僅僅用了209場,平均19場比賽就能拿到1座冠軍,堪稱超級高效。在齊達內執教的5個賽季裏,皇馬到達了一個巔峰期,而且還有繼續延續的態勢。

  在接受採訪時,庫爾圖瓦和拉莫斯兩位皇馬主將不約而同地提到了齊達內,“齊達內把我們帶到了這裡,他完全信任球隊。他是關鍵人物,是輪船的舵手,他信任自己的球員,我們同樣相信他,在艱難的磨難後彰顯價值,他是獨一無二的。”皇馬主席弗洛倫蒂諾也親自表達了謝意,“有人給我發了一個推特,告訴我齊達內每19場比賽就可以帶領皇馬贏得一個冠軍,他是上天給我們的一個恩賜,人們可以去隨意發表批評,但我們會繼續贏得冠軍。”  (記者 劉大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