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意甲:尤文勝拉齊奧 C羅雙響創造歷史
2020-07-21 13:12:54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7月20日,尤文圖斯隊球員克裏斯蒂亞諾·羅納爾多(前)進球後與隊友迪巴拉慶祝。 當日,在2019-2020賽季意大利足球甲級聯賽第34輪比賽中,尤文圖斯隊主場以2比1戰勝拉齊奧隊。 新華社發(費德里科·塔爾迪托)

  新華社羅馬7月20日電(黎夢青)意大利足球甲級聯賽20日結束了第34輪的最後一場比賽,尤文圖斯憑藉C羅的兩粒進球,主場2:1戰勝拉齊奧。這兩粒進球不僅使C羅追平因莫比萊的30粒進球,暫時並列本賽季意甲射手榜第一,也使他在意甲的進球數超過50個,成為歷史上首位在英超、西甲和意甲進球數都超過50的球員。

  在因疫情停賽之前,拉齊奧已經在意甲和意大利超級杯的比賽中兩度戰勝尤文圖斯,並以1分之差成為本屆意甲冠軍的強力競爭者,但是最近幾輪飽受傷病影響的“藍鷹”連連失利,基本退出冠軍爭奪。

  比賽上半場,兩隊互有攻守,多次與破門失之交臂,拉齊奧前鋒因莫比萊和尤文後衛阿萊士·桑德羅的射門都擊中門框彈出。

  第51分鐘,C羅的射門被拉齊奧後衛巴斯托斯用手擋下,裁判判罰點球,C羅親自主罰命中,打破僵局。這粒進球明顯影響了拉齊奧隊員在場上的心態,尤文把握住時機,僅3分鐘之後便由迪巴拉助攻C羅再度破門,兩人的搶斷快攻十分精彩。此後尤文不斷壓上,給拉齊奧門前造成不小壓力。不過第83分鐘,尤文後衛博努奇在禁區內踢倒因莫比萊送點,後者一蹴而就,扳回一分。這粒進球喚醒了拉齊奧的士氣,“藍鷹”在比賽尾聲一頓狂攻,不過最終尤文頂住對手的攻勢,沒再失球,主場2:1獲勝。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