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何時能有中國球員加盟拜仁?聽聽魯梅尼格怎麼説
2020-07-29 08:49:28來源:新民網編輯:喻露

  在武磊確定跟隨西班牙人征戰下賽季西乙聯賽後,有關國內球員留洋的話題再度引發關注,球迷們希望能有中國球員在五大聯賽,甚至是歐洲豪門站穩腳跟。不過,德甲拜仁慕尼黑俱樂部CEO魯梅尼格的一番表態,再次讓人認識到了理想與現實的差距。他在出席一場發佈會時坦言,自己曾想為拜仁簽下一名中國球員,但始終沒有找到合適的人選。

  魯梅尼格治下的拜仁慕尼黑本賽季低開高走,在弗裏克上任後,球隊迅速擺脫低迷,在德國杯和歐戰賽場上高歌猛進,目前已經加冕國內賽場的雙冠王,在歐冠中也有較大希望晉級。不過由於疫情的關係,拜仁本賽季的收入多少受到了一定影響,這讓以魯梅尼格為首的高層更加重視“國際戰略”,中國市場自然是其中不可忽視的部分。

  “我們一直認為,如果能有一位中國球員在拜仁效力,那將是非常讓人興奮的事。幾年前,俱樂部的管理層幾乎走遍了華夏各地,但遺憾的是,目前還沒有找到有實力在球隊立足的球員。”不過魯梅尼格對中國球員未來牽手拜仁,依然充滿期待,他表示:“我們希望未來能有這樣的球員出現,因為這對俱樂部的戰績和市場開發,都會有不小的幫助。”

  其實,拜仁慕尼黑一直有引進亞洲球星的傳統,曾給中國球迷帶來無數痛苦回憶的三位伊朗球星——阿裏·代伊、哈什米安和卡裏米,就曾在“德甲班霸”留下過自己的足跡,阿裏·代伊還隨隊獲得過1998-1999賽季德甲聯賽和德國杯的冠軍,若非曼聯在歐冠決賽最後時刻的神奇發揮,伊朗前鋒就將榮膺“三冠王”;日本國腳宇佐美貴史和韓國希望之星鄭優營,也都有過在拜仁效力的經歷。另據報道,“德甲班霸”還曾有意引進孫興慜,不過被熱刺拒絕。從這個角度看,與其他歐洲豪門相比,亞洲球員與拜仁間的距離,或許會相對小一些。

  此外,在談及今夏因疫情取消的拜仁中國行時,魯梅尼格坦言:“希望下賽季可以重新和中國球迷近距離接觸,他們是俱樂部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感謝所有粉絲對我們的支持。”(新民晚報記者 陸瑋鑫)

標簽:德甲拜仁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