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常規賽各項最佳:易建聯1分力壓周琦當選MVP
2020-07-30 13:00:23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7月30日電 30日,CBA聯賽官方公佈了本賽季常規賽各項最佳。易建聯以1分優勢力壓周琦獲得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MVP)。此外杜峰當選最佳教練,周琦當選最佳防守球員。

易建聯當選MVP。圖片來源:CBA聯賽官方微博

  在最有價值球員的評選中,廣東男籃核心易建聯獲得259分,以1分優勢力壓效力於新疆男籃的周琦獲選。這個賽季,易建聯場均進攻效率創職業生涯新高,並成功加冕常規賽歷史得分王與籃板王。

  最佳教練方面,杜峰以385分高分當選。本賽季,杜鋒率領廣東男籃創造單賽季29連勝打破聯賽歷史紀錄,95.7%的勝率也刷新了隊史常規賽最高勝率。

杜峰當選最佳教練。圖片來源:CBA聯賽官方微博

  遺憾錯失MVP獎盃的周琦當選常規賽最佳防守球員,本賽季他曾有過單場怒摘21個防守籃板的驚艷表現,是新疆男籃攻防兩端的絕對樞紐。

周琦當選最佳防守球員。圖片來源:CBA聯賽官方微博

  浙江廣廈男籃的孫銘徽當選最具進步球員,他的場均數據從上賽季的7.6分、3.5次助攻成長到本賽季的16.9分與7.1次助攻,他還獲得了常規賽的助攻王和搶斷王。在評選中,他以369分高分當選。

  北京首鋼的方碩當選常規賽最佳第六人,本賽季他時常在場上扮演末節關鍵先生的角色,成為球隊致勝尖兵。年度最佳星銳球員由廣東男籃的胡明軒獲得。

  其他方面,易建聯、翟曉川、胡金秋、吳前和孫銘徽入選常規賽最佳陣容第一陣容。周琦、任駿飛、姜宇星、趙睿和趙繼偉入選常規賽最佳陣容第二陣容。(完)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