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田徑 > 正文
全國競走邀請賽:楊家玉、王凱華奪冠 切陽什姐傷退
2020-07-30 09:03:5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遼寧錦州7月29日電(記者 吳俊寬)2020年全國競走邀請賽29日在遼寧錦州小淩河畔進行了全部三個項目的角逐。在女子20公里比賽中,世錦賽冠軍楊家玉輕鬆奪冠,名將切陽什姐傷退。男子20公里比賽中,雅加達亞運會冠軍王凱華雨中奪冠。

  女子20公里比賽當日傍晚進行。2017年世錦賽冠軍楊家玉與奧運會、世錦賽雙料亞軍切陽什姐早早就從大部隊中脫穎而出,4公里過後兩人幾乎並駕齊驅,將其他選手遠遠甩到身後。但是8公里過後,已經吃到三張紅卡的切陽什姐因傷退出比賽。

  缺少了實力相當的競爭對手,八一隊的楊家玉隨後走得更為輕鬆。雖然她稍稍放緩了比賽節奏,但依舊無人能夠撼動她巨大的領先優勢。最終楊家玉以1小時30分22秒的成績收穫冠軍。

  “畢竟這麼長時間一直處於休賽期,今天主要的目的還是通過比賽激發自己的動力。後面切陽什姐退賽之後,心情也放鬆了下來,就是把這場比賽當成一次訓練課來走的。”楊家玉説。

  2014年青奧會金牌得主、山東隊的馬振霞以1小時32分25秒獲得第二名。女子50公里競走世界冠軍、河南隊的梁瑞在轉項後的第一場比賽中收穫季軍,成績是1小時34分55秒。

  賽後梁瑞表示,由於奧運會不設女子50公里項目,選擇轉項也是希望能夠獲得參加東京奧運會的機會,接下來要繼續努力提升成績,爭取獲得奧運入場券。

  當日早晨進行的男子20公里和35公里項目的比賽遭遇陣雨天氣。時大時小的降雨給參賽選手帶來一定的挑戰。廣東隊的名將王凱華發槍不久就突圍而出,隨後他一路領先,以1小時19分46秒的成績獲得20公里項目的金牌。雲南選手張俊以1小時22分52秒獲得亞軍,山東隊的曾慶存落後23秒位居第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倫敦奧運會20公里金牌得主陳定也參加了當日的比賽,但成績並不理想,最終以1小時29分42秒位居第27位。另一位老將、裏約奧運會亞軍蔡澤林犯規被取消資格,沒能完成比賽。

  男子35公里比賽中,山東隊的孫松以2小時34分28秒拔得頭籌。雲南的蒙忠凱和青海選手扎西楊本分列二、三位。

  另據介紹,此次賽事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國內舉行的首場全國性田徑賽事。賽事主辦方通過封閉管理、閉環辦賽等多項舉措,全力守衛疫情防控的“紅線”。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95名運動員參賽,其中國家隊運動員30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