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中超:廣州恒大淘寶5球狂勝廣州富力
2020-07-31 08:25:40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7月30日,廣州恒大淘寶隊球員塔利斯卡(前右一)進球後與隊友慶祝。 當日,在2020賽季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第一階段(大連賽區)第二輪比賽中,廣州恒大淘寶隊以5比0戰勝廣州富力隊。 新華社記者 潘昱龍 攝

  新華社大連7月30日電(記者張逸飛、蔡擁軍)30日晚,中超第一階段大連賽區第二輪上演一場焦點戰。原本被認為是一場強強對話的廣州德比最終成為恒大隊的進球表演,衛冕冠軍最終以5:0戰勝廣州富力。

  與首輪比賽一樣,本場比賽廣州恒大快速進入比賽狀態。開場第8分鐘,楊立瑜的直塞便找到插入禁區的保利尼奧,後者一腳勁射幫助廣州恒大取得領先。

  “對方的戰術風格我很欣賞。我非常滿意我們球隊今天的表現,球隊從第一分鐘開始的專注程度和投入程度。”恒大隊主帥卡納瓦羅在總結球隊表現時説。

  首輪比賽二度建功的恒大前鋒韋世豪本場也延續了進球狀態。第40分鐘,他接到隊友傳中,中路淩空包抄將比分擴大為2:0。

  富力隊也並非完全沒有機會。第45分鐘,雷納迪尼奧右側內切後勁射,不過注意力集中的恒大門將劉殿座單手將球托出。

  富力隊主帥范布隆克霍斯特在賽後表示,自己球隊的表現其實比上一場要好,在進攻中也創造了一些機會。“如果我們能夠在0:2落後之後抓住一個機會將分差縮小,那麼我們在後面的結果不會那麼糟。”他説。

  廣州恒大並沒有讓范帥口中的“如果”成為現實。下半場開局8分鐘,恒大隊又進一球,後衛高準翼內切破門,將恒大隊的領先優勢擴大到3球。

  第59分鐘,高準翼的傳球被擋。裁判在觀看了VAR視頻後判定防守隊員手球並處以極刑。塔利斯卡一蹴而就將點球輕鬆罰進,恒大隊4:0領先對手。

  傷停補時階段,替補上場的艾克森向大家展示了他的定位球腳法。他在終場哨響前將自己創造的直接任意球罰進死角。最終恒大隊5:0獲得一場酣暢淋漓的勝利。

  賽後,卡納瓦羅在表揚球隊表現後對自己在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依然朝著場內咆哮做出了解釋。“在場上誰都會犯錯,我們有些年輕球員或者缺乏比賽經驗的隊員犯錯時,隊友應該鼓勵他,而非去抱怨或做出表達失望的動作,這在我的隊伍中是絕對不允許的。”卡納瓦羅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