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北京32分大勝福建 與廣東約戰半決賽
2020-08-03 09:18:54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8月2日,北京首鋼隊球員翟曉川(中)在比賽中突破上籃。 當日,在山東青島舉行的2019-2020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季後賽四分之一決賽中,北京首鋼隊以107比75戰勝福建豹發力隊,晉級四強。 新華社記者 朱崢 攝

  新華社青島8月2日電(記者林德韌、張旭東)北京首鋼隊在2日進行的2019-2020賽季CBA四分之一決賽中兵不血刃地以107:75戰勝福建隊,順利闖入半決賽。北京隊在半決賽中的對手將是已經連續30場未嘗敗績的衛冕冠軍廣東隊。

  北京隊本場採取了十分有針對性的防守,上一場表現出色的福建隊“三叉戟”勞森、王哲林和陳林堅集體啞火,王哲林背上了5次犯規,投手陳林堅上半場更是一分未得。

  整個上半場,福建隊在進攻端都沒有找到感覺,半場僅完成6次運動戰得分,命中率也低於20%。“球隊出現了很多傷病,勞森是帶傷出戰,王哲林在對廣廈的比賽中打了非常長的時間。”福建隊主教練凱撒賽後表示。

  北京隊全場發揮穩定,主將林書豪上場32分鐘,拿到全場最高的26分,並貢獻5次助攻。內線大將尤度貢獻21分和14個籃板的“兩雙”。

  北京隊代理主教練解立彬説:“對於福建隊的‘三駕馬車’,我們做出了統一的安排,不給他們外線三分的機會,我們的調整時間很充分,體能充沛,精力集中,大家也很好地執行了賽前的計劃。”

  比賽過程波瀾不驚,北京隊開場後慢慢建立起優勢,上半場以62:28領先對手34分。下半場開場後,福建隊試圖在外線打開缺口,但北京隊三軍用命,林書豪、尤度、方碩等得分點輪流發揮,最終收穫比賽勝利。

  在半決賽中,北京隊將對陣強大的廣東隊。在常規賽最後一場比賽中,北京隊的11連勝就被對手終結。

  談到半決賽的對手,解立彬説:“我覺得之前對陣廣東那場比賽輸了是好事,能讓我們甩掉包袱,認清自己實力,這幾天的訓練大家在投入上是最認真的,所以有了一個好的結果。不管對手是誰,不管對手有多強大,我們只要做好自己,把我們攻防兩端好的東西展現出來就可以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