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CBA > 正文
煮熟的鴨子飛了!首鋼領先19分遭逆轉,惜敗廣東
2020-08-05 09:17:35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109比111,8月4日晚剛剛結束的一場CBA半決賽中,北京首鋼在領先19分的優勢下,被廣東隊加時擊敗,在3戰2勝的賽制下落後一場,可以説是讓煮熟的鴨子飛了。

  廣東隊的進攻CBA第一,而北京隊的防守則是第一,雙方上演一場攻守大戰。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廣東隊核心易建聯因傷缺陣,可以説給了北京隊贏球機會。比賽開始後,兩隊都側重防守,持續上強度甚至不惜犯規代價,首節比賽兩隊合計出現19次犯規,共産生21次罰球,廣東隊以27比26領先。第二節北京隊派上雙外援,開始佔據優勢,單節得分以33比21領先,以59比48領先11分結束上半場。

  第二節還剩7分24秒時,裁判吹停比賽,進行突發狀況回看。通過視頻回放,裁判確認在第二節比賽進行到7分31秒時,廣東隊曾繁日在回防過程中,對北京隊外援尤度做出一個擊打下體要害部位的小動作。曾繁日被裁判直接判罰奪權犯規,取消比賽資格驅逐出場,下一場比賽也將被禁賽。

  易邊後,翟曉川打成2+1後又遠投3分,北京隊開場一波小高潮,領先優勢擴大到17分,並在第三節結束以83比67領先16分。末節,北京隊一度把優勢擴大到19分,但此後廣東隊5分鐘內打出一波15比0的得分高潮,將分差縮小到只有4分,89比93。比賽還剩25秒時,周鵬打板命中3分,廣東將差距縮小到2分。此後雙方陷入犯規罰球大戰,威姆斯壓哨命中2分,幫助廣東隊追成104平,雙方進入加時賽。加時開打後,廣東隊佔據優勢,在比賽還有1分23秒時,林書豪六犯離場,最終廣東隊111比109逆轉戰勝北京隊。

  廣東隊5人得分上雙,威姆斯砍下40分18個籃板8次助攻,任駿飛得到17分8個籃板4次助攻,周鵬有17分7個籃板3次助攻3次搶斷入賬,胡明軒得到13分5次搶斷,徐傑得到10分4個籃板2次搶斷。北京隊4人得分上雙,林書豪砍下23分8個籃板10次助攻4次搶斷,翟曉川得到18分7個籃板,方碩貢獻28分5個籃板6次助攻,尤度得到17分5個籃板3次搶斷3次蓋帽。

  (新民晚報記者 李元春)

標簽:首鋼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