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花滑大獎賽變“全錦賽”?外國選手參賽有條件
2020-08-07 09:23:1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喻露

  國際滑冰聯合會(ISU)日前召開理事會,擬定並公佈了2020-2021賽季花樣滑冰大獎賽分站賽的舉辦方針。新賽季六站大獎賽分站賽原則上均可正常進行,但將以“國內比賽”的形式展開。

  根據ISU此前公佈的賽事計劃,新賽季大獎賽將於10月下旬在美國打響,隨後在加拿大、中國、法國、俄羅斯、日本上演,入圍總決賽的名單將根據六站分站賽的成績決定。其中,“中國杯”落戶重慶,總決賽即2022年冬奧會測試賽將在翻修一新的北京首都體育館進行。中國滑冰協會及北京冬奧組委此前已向ISU確認,兩項比賽不會被取消。

  然而,無法預估的疫情走勢依然令比賽能否照常進行成為未知。在本月3日召開的網絡會議上,ISU理事會審議了各分站賽主辦協會提出的方案,最終通過了各站比賽以“國內比賽”的形式進行的提議。

  何為“國內比賽”?ISU在公告中表示,各分站賽僅限以下運動員參加:1、主辦國運動員和官員;2、在主辦國定期進行常規訓練的運動員;3、來自其他ISU成員協會的運動員,將根據地緣等情況被分配到各分站賽中,具體需參考有關國家或地區的旅行可行性、入境條件和衛生限制。

  以“中國杯”為例,除中國選手外,長期在中國訓練的外國選手也可參賽。此外,符合條件的外國選手也可能被分配參加中國站的比賽。同樣,長期在某站舉辦國外訓或符合分配條件的中國選手,也可以參加外國站的比賽。

  消息一齣,許多冰迷表示遺憾,認為比賽可能因此成為各國的“全國錦標賽”,僅有零星外國選手亮相,水準與往年大獎賽分站賽相去甚遠。還有冰迷笑稱,不知屆時能否看到俄羅斯站的直播,因為該國花滑整體水準很高,比賽較之其他分站賽會更精彩。

  不過,也有冰迷認為,在當前非常形勢下,若比賽能順利進行,一解花滑粉絲們的“相思之苦”,已經很值得欣慰。

  在上賽季花滑大獎賽總決賽中,中國組合隋文靜/韓聰和彭程/金楊分獲冠、亞軍。

  據了解,目前國際滑聯已經成立專門工作組,負責統籌大獎賽細節章程。有關各分站賽的項目、人數、準入標準和條件、受邀選手名單等細節,ISU將在與各主辦國進一步展開討論後儘快公佈。而比賽是否開放觀眾入場,公告中並未提及。

  同時,為公平起見,新賽季大獎賽各分站賽將不會産生積分,不影響世界排名,比賽成績也不計入世錦賽最低技術分。

  至於北京總決賽能否照常舉辦、須在何種條件下舉辦,以及入圍標準,工作組將與相關方面繼續進行探討。(記者 王笑笑)

  本文圖片來源:ISU官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