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中國籃壇重磅消息!曝八一隊將退出CBA
2020-08-12 09:11:11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就在CBA總決賽即將打響之前,中國籃壇8月11日卻曝出一個重磅消息:八冠王八一男籃將會在賽季結束後正式告別CBA聯賽。據悉在八一男籃解散退出之後,昔日八一男籃合作夥伴、CBA的老熟人寧波富邦集團將會獲得CBA聯賽的參賽資格。

  時間回到2018年夏,隨著軍隊體制改革進入深水區後,八一體工隊旗下的幾支王牌運動隊也陸續開始轉型,選手紛紛退伍轉業。在這一背景下,八一男籃和寧波富邦集團長達12年的合作共建也非常低調地宣告結束。但為了備戰2019年第七屆軍運會,八一男籃必須繼續借助CBA聯賽練兵,於是該隊此後遷往英雄城南昌,轉而以“八一南昌”的名號繼續征戰CBA聯賽,全力備戰一年後的2019年武漢軍運會。據悉富邦集團自從和八一男籃友好分手後,一直在積極籌建自己的籃球隊,時刻做好征戰CBA聯賽的準備。

  最近幾個賽季八一男籃在CBA聯賽一直非常艱難的生存,雖然上賽季在王治郅的帶領下告別了倒數第一的位置,可本賽季這支老牌球隊再次被打回了原形,前30輪比賽他們只獲得了2場勝利,雖然CBA復賽之後憑藉鄒雨宸的發揮表現有所起色,但最終還是排名倒數第一,戰績為6勝40負。在過去的4個賽季,八一隊有3個賽季都是倒數第一,上一次打進季後賽還是在2010-2011賽季。值得一提的是,過去兩個賽季,八一男籃均是以特邀參賽球隊的身份參加CBA聯賽的,參加聯賽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備戰2019年軍運會,而隨著如今八一男籃退出CBA,寧波富邦集團將重新獲得CBA聯賽參賽名額。

  八一男籃擁有六十多年的輝煌歷史,前後共八次奪得CBA聯賽總冠軍,其中包括1996年-2001年的六連冠,此外,以八一男籃為班底的解放軍隊曾在第三、四、六、七、八、九、十屆全運會上奪得七次全國冠軍。八一男籃在2000年6月13日被中央軍委授予“團結拼搏的體壇勁旅”榮譽稱號。

  隨著八一男籃解散,八一男籃的球員們也將首先完成退伍轉業手續,然後由軍委訓練管理部軍事體育訓練中心和中國籃協協商解決八一男籃解散後球員的註冊問題。鄒雨宸、雷蒙、田宇翔、付豪……等一批年輕的優秀球員已經引起各家CBA球隊的矚目,不少球隊也都在努力通過各種關係來爭取一些球員的加盟。(新民晚報記者 李元春)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