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田徑 > 正文
謝震業期待東京奧運會上再有新突破
2020-08-12 09:19:1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記者 陳嘉堃)在最新公佈的世界田徑排名中,中國男子短跑選手謝震業的100米位居世界第八位,200米位居世界第六位,是這兩個項目均入圍世界前十的唯一一名亞洲短跑運動員。

  27歲的謝震業正值運動生涯黃金期。不同於蘇炳添專注于100米項目,謝震業的主項是200米,同時在100米項目上也具備不俗實力。2017年天津全運會,謝震業就是男子100米、200米的雙料冠軍。2018年6月20日,謝震業在法國蒙特勒伊舉辦的一場田徑男子100米比賽中跑出9.97秒,成為繼蘇炳添之後第二位突破男子100米10秒大關的中國運動員。2019年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倫敦站男子200米比賽中,謝震業以19.88秒奪得冠軍,打破了自己保持的20.16秒的全國紀錄以及卡塔爾歸化選手奧古諾德保持的19.97秒的亞洲紀錄。在2019年的多哈田徑世錦賽上,謝震業成功躋身男子200米決賽,最終獲得第七名,他也是中國首位進入該項目世錦賽決賽的運動員。

  今年,謝震業一直在努力訓練保持狀態。“疫情期間少了許多比賽的機會,中國田協也舉辦了一些隊內賽、線上賽,以此來促進我們訓練。目前我的狀態和平時比沒有太大變化,我希望可以保持2019年的狀態,在這個基礎上取得一定的突破,實現明年奧運會站上領獎臺的願望。”謝震業説。

  東京奧運會,謝震業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在100米、200米和接力三項比賽中跑滿八槍,“我對自己的身體狀態和接下來的備戰充滿信心。”他説。在亞洲短跑歷史上,此前還從未有人能夠在單屆奧運會上參與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項比賽且全部晉級決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