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冠軍好兒女》重慶站收官 “腿哥”孫偉展示擊劍魅力
2020-08-18 11:04: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8月16日,《冠軍好兒女》重慶站狂歡盛典在重慶星光時代廣場圓滿收官,通過前5場海選賽選拔出來的近百位選手參與到本次活動中。全國擊劍冠軍孫偉親臨現場,分享了自己的運動經歷,與現場選手進行零距離互動。本次狂歡盛典現場鋪設了專業擊劍劍道,精彩的擊劍表演賽吸引了眾人的關注。

孫偉和選手合影 組委會供圖

  《冠軍好兒女》重慶站採用“5+1”賽事,即5場海選賽加1場狂歡盛典,包括8月1日的啟動儀式和隨後為期半個月的4場海選賽。在8月16號的狂歡盛典中,全國擊劍冠軍孫偉身著白色擊劍服、手持佩劍與現場的小選手們進行了零距離互動。

孫偉和選手互動 組委會供圖

孫偉和選手零距離互動 組委會供圖

  孫偉在裏約奧運會後收穫了“腿哥”的稱號,憑藉帥氣的外形吸引了眾多關注。作為前中國擊劍隊男子佩劍運動員,孫偉曾在2013年西班牙馬德里擊劍世界盃中獲得男子佩劍團體亞軍,2014年仁川亞運會收穫佩劍個人銅牌,2014年全國擊劍錦標賽獲得佩劍個人冠軍。

  本次狂歡盛典的另一大亮點是在活動現場鋪設了一條銀色劍道,來自重慶戰鷹擊劍俱樂部的兩位選手帶來了一場擊劍表演賽,孫偉則擔當比賽解説嘉賓。兩位劍客的精彩交鋒和孫偉深入淺出的解説將本次狂歡盛典推向高潮。

孫偉展示擊劍動作 組委會供圖

  在互動環節中,孫偉帶領小朋友們學習了擊劍的敬禮、實戰準備姿勢和前後腳步移動等動作。在互動結束後,孫偉更是即興為現場的觀眾表演了實戰進攻動作,敏捷迅速的腳步移動,快如閃電的出劍將擊劍運動的魅力展現得淋漓盡致。

  2020年度《冠軍好兒女》活動計劃將深入全國900個社區,100個城市,活動將邀請20位奧運冠軍進行現場互動和冠軍分享,不僅讓孩子們在比賽中學習體育知識,在遊戲環節學會互相欣賞、團結合作,更讓家長們在舞臺上看到孩子們的風采與成長,與孩子共同感受體育運動的魅力。這不僅是冠軍榜樣與青少年兒童的場景連接,更是踐行健康中國戰略的美好之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