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倒計時一週年開啟
2020-08-19 08:29:30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8月18日,演員在倒計時一週年活動現場表演。 當日,成都大運會組委會在成都市廣播電視臺演播大廳舉行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倒計時一週年活動。 新華社記者江宏景攝

  新華社成都8月18日電(記者 陳地)18日晚,2021成都大運會倒計時一週年活動暨成都市第14屆運動會開幕式在成都隆重舉行,圍繞“綠色、智慧、活力、共享”的辦賽理念,開幕式充分體現國際范、成都味,努力在全社會營造“愛成都·迎大運”的濃厚氛圍,向全世界展現成都美麗宜居公園城市的全新面貌。

  在開幕式上,“大運號”AI衛星正式揭幕。據了解,“大運號”AI衛星由國星宇航公司研製,計劃在2021年初發射,將與國星宇航的“星時代”AI星座的其他AI衛星一起,為大運會和成都提供更多具有實踐意義和應用價值的AI衛星互聯網産品和服務,並通過“直播地球”APP等AI衛星互聯網平臺,全面賦能智慧大運。

  據悉,“大運號”AI衛星是全球首顆運動賽事衛星,也是AI衛星互聯網首次全面融入世界級綜合性運動會。衛星與大運,科技與未來,將為全球觀眾構築起全新的觀賽體驗。

  在現場,成都大運會開閉幕式總導演人選正式揭曉,由多次擔任過大型運動會開閉幕式總導演的陳維亞和甲丁擔任。成都大運會文化交流大使廖昌永、成都大運會會徽吉祥物形象代言人許魏洲、歌手張碧晨跨界演繹美聲、搖滾、流行等多種曲風,帶來為本次活動定制的原創歌曲《乘夢而來》。

  在當晚的開幕式上,參賽邀請函正式對外發出,標誌著成都大運會向世界發出熱情邀請。目前,212封參賽邀請函已發送至各參賽國家和地區,其中48封發至歐洲,45封發至非洲,39封發至亞洲,31封發至美洲,11封發至大洋洲,38封發至國際大體聯非會員國。此外,賽會總規程、競賽日程、成都市城市簡介等也隨之一併發出。

  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將於2021年8月18日至29日在成都舉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