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和首鋼續約三年 方碩給球迷吃定心丸
2020-08-19 09:08:46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喻露
 

  本報訊(記者  宋翔)北京青年報記者18日獲悉,北京首鋼隊已經為後衛球員方碩開出了為期三年的續約合同,雙方已經就續約問題基本達成一致。

  方碩是球隊當中僅有的北京籍球員,也在球隊完成了自己的一次次蛻變:從最初在替補席上最末端的角色球員,到後來成為球隊的主要輪換球員,再到成為球隊的大腿級別的“方超巨”,這些年中方碩的進步有目共睹。

  方碩在這個賽季結束原有合同到期,在此前他已經為首鋼隊效力了十一個賽季。其實,雙方完成續約就是一個水到渠成的事情。方碩對於首鋼隊有著很深的感情,他在這支球隊有著無限的歸屬感與榮譽感,他一直想著為這支球隊、這座城市帶來更多的總冠軍。同時首鋼隊也需要方碩這種特點與能力的後衛球員。

  這些年方碩最大的變化就在於他的自信心提升與比賽全面性的增強。這種比賽自信心的提升體現在當他出現狀態起伏或是投籃手感下降後,依舊會在下次進攻機會出現之後果斷地出手投籃。更重要的是,方碩對於在關鍵時刻承擔責任這方面進一步提升。現在每到球隊的關鍵時刻,方碩總是成為球隊給予足夠信任的球員之一。

  方碩比賽全面性的增強則表現在他一直在努力地加強自己的助攻與組織能力。方碩並不希望自己只是一個得分手,而是想成為一個更加全面,在一、二號位上都能較好勝任球隊位置要求的全面球員。你可以看到方碩在最近幾個賽季這方面的提升,他的傳球以及與隊友之間的配合都在逐漸增強。雖然在這個過程中也出現了一些失誤,但這也是他要變得更加全面所必須要經歷的一個過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