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田徑 > 正文
鑽石聯賽斯德哥爾摩站:沃爾霍姆創造400米欄歷史第二好成績
2020-08-24 15:00:42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巴黎8月23日電 據世界田聯官網消息,2020年鑽石聯賽斯德哥爾摩站23日在瑞典首都舉行。挪威名將沃爾霍姆在男子400米欄比賽中創造46秒87的史上第二好成績,距離塵封28年的世界紀錄僅差0.09秒。

  男子400米欄世界紀錄是由美國選手凱文·楊在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上創造的46秒78。當日比賽中,24歲的沃爾霍姆甚至有機會刷新這一紀錄。從第八道起跑的挪威人出發之後就一路領先,速度穩定,可惜在跨越最後一個欄架時右腳將欄架帶倒,這讓他的衝刺速度受到一定的影響。儘管未能打破世界紀錄,但46秒87已經是該項目歷史第二好成績,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46秒92的歐洲紀錄。

  “前九個欄我跑得非常猛,結果碰到了最後一個欄。這種事也是時有發生的。”沃爾霍姆説,“最後我拼盡全力衝刺,成績還是挺好的。這對我來説也是寶貴的一課,一定要全力奔跑直到終點線。”

  一個半小時後,狀態火熱的沃爾霍姆又參加了400米的較量,最終以45秒05獲得冠軍。

  首次在鑽石聯賽引入“決勝一跳”賽制的男女跳遠比賽中,烏克蘭選手羅曼丘克在最後一跳中創造當日最好成績6米85,奪得女子跳遠冠軍。哥倫比亞選手伊巴古恩最後一跳6米61同樣是自己六輪中的最好成績,名列第二。瑞典選手薩格尼亞雖然在第2輪中跳出6米83刷新個人最好成績,但最後一輪成績僅為5米73,最終排名第三。

  男子跳遠比賽中南非選手薩瑪埃最後一跳8米09鎖定勝利。瑞典的芒特勒雖然在第二輪跳出全場最高的8米13,但由於最後一跳成績為8米06,最終排名第二。芬蘭選手普利最後一跳犯規沒有成績,獲得第三名。

  此外,在男子撐竿跳高比賽中,瑞典的世界紀錄保持者杜普蘭蒂斯以6米01的成績輕鬆奪冠。美國的世錦賽冠軍佈雷齊尓以1分43秒76的成績在男子800米項目中稱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