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東京奧運會聖火將從9月起公開展覽
2020-08-25 08:36:3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東京8月24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24日透露,奧運會被推遲後一直秘密保存的聖火將從9月1日起在日本的奧林匹克博物館展出。

  據透露,儲存在銅制火種燈裏的聖火展出時間為期兩個月,從9月1日至11月1日。東京奧組委和日本奧委會將於8月31日在奧林匹克博物館舉行展覽開幕儀式,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和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將出席開幕式。

  東京奧組委在一份聲明中説,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傳播,這個開幕儀式將嚴格控制人數,大部分媒體只能通過網絡觀看直播。

  與東京奧運會一樣,奧運聖火的命運可謂一波三折,從3月12日在希臘古奧林匹亞的點火儀式開始,沒有一項活動能夠按照計劃進行。火炬接力本來計劃在3月26日舉行,奧運會在24日被宣佈推遲,火炬接力也被迫全部取消。4月2日,聖火在福島開始計劃一個月的公開展覽,但因為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展覽只進行了幾天就被緊急叫停。

  按照國際奧會的規定,奧運聖火一旦點燃,在奧運會閉幕之前不能熄滅,由於東京奧運會閉幕式計劃在2021年8月8日晚舉行,這意味著聖火將燃燒一年零五個月。

  有日本媒體上周透露,東京奧運會的火炬接力明年仍將按照推遲前的計劃進行,活動將遍及日本47個州道府,為期121天。但這一消息並未得到權威人士證實。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