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田徑 > 正文
男子跳高運動員王宇 堅守賽場追夢不停
2020-08-27 08:37:59來源:人民日報編輯:王悅陽

  “不找客觀理由,還是自己太‘菜’!”2米22高度的橫桿第三次被自己碰掉,摔在墊子上的王宇站起來,遺憾地拍了拍大腿。

  8月22日晚,北京五棵松文化體育廣場的二層平臺,2020中國田徑街頭巡迴賽在這裡舉行,不少田徑愛好者專程前來捧場。本賽季巡迴賽首站比賽選擇了男子跳高項目,這也是王宇近10個月以來的首場正式比賽,最終他以2米16的成績獲得第三名,2018年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會冠軍陳龍以2米19的成績奪得冠軍。

  王宇成績欠佳,問題還是出在自己的腳上。2019年多哈田徑世錦賽期間,長期勞損造成王宇腳部傷勢加劇,他在世錦賽中僅跳出2米24的成績,位列第十。“足底筋膜炎這種傷病,使踝關節外側的壓力比較大,給助跑帶來很大影響。”王宇説。從去年10月底到本場比賽之前,他的賽程表上都是一片空白。

  今年的訓練開始後,很長一段時間王宇都是在養傷中度過。“年初的訓練很痛苦,一直是治療和康復。”等待重新“起飛”的日子,對他來説有些枯燥,而東京奧運會的推遲,則給他爭取到了更多恢復狀態的時間。

  王宇的堅強來自內心的堅守。“王宇也算老運動員了。”教練王嘉陵説,和不少年近三十或已過而立之年的運動員類似,王宇本打算在東京奧運會後便逐漸淡出賽場。現在,東京奧運會推遲舉行,需要他再堅持一年。

  在北京體育大學的封閉訓練中,王宇度過了康復期,目前訓練已經步入正軌。“按照現在的訓練強度,王宇應該已經達到了2米20左右的水準,在下個月的全國錦標賽或者下一場比賽中,應該可以恢復到接近2米30甚至2米30以上的水準。”王嘉陵説。目前,王宇尚未達到2米33的東京奧運會參賽標準,但他可以憑藉世界排名進入奧運會男子跳高的32人參賽名單。

  “但願一切等待都是厚積薄發……”比賽過後,王宇在微博上分析著技術動作,也對這段等待“起飛”的日子充滿期待。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27日 15 版)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