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冰雪推廣者”李琰:做好冰雪運動的“植根”工作
2020-08-28 08:27:34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石家莊8月27日電(李曉偉)“以前是教練員的狀態,現在是冰雪推廣者的狀態。”27日,中國短道速滑隊原主教練、中國滑冰協會主席李琰身穿裙裝,盡顯幹練之姿,參加河北省冰雪運動協會在石家莊舉行的換屆大會。

  當日,李琰宣讀中華全國體育總會的賀信,並受邀成為該協會顧問。不久前的8月8日,李琰來到這裡出席中國滑冰協會和河北師範大學共建“全國滑冰體教融合示範單位”簽約暨揭牌儀式,推動“河北省三千萬人上冰雪·千校手拉手上冰計劃”的實施。

  從國家隊主帥到中國滑冰協會主席,如何更好地發揮協會作用,推動中國冰雪運動發展,是她一直思考的問題。

  “未來我們的冰場、雪場這麼多,如果民眾不去參與的話,這將是一個巨大的浪費。”李琰稱,籌備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同時,如何讓“後奧運時代”冰雪項目實現可持續發展,是未來冰雪協會的主要工作。

  “要通過協會組織,真正讓群眾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要讓冰雪運動進入老百姓生活中去。”在李琰看來,這是一種“植根”的工作,冰雪運動協會在這方面可以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可以調動更多的資源,搭建平臺,讓更多的民眾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

  李琰稱,中國滑冰協會正進行“植根計劃”和“體教融合”工作,旨在推動滑冰運動項目人才的培養,以及滑冰運動的推廣普及,讓更多地方能有平臺參與到滑冰運動中來。

  現今,河北正致力於打造省、市、縣三級協會和賽事體系,這同時也是李琰最關心的問題和致力推廣的工作。她説,建立層級賽事體系,提高比賽的規範性和標準性,有利於形成更加完備的人才培養體系,也有助於在短時間內搭建起人才梯隊和選材體系。

  “未來有了這樣的體系基礎,相信中國會有更多優秀的冰雪人才涌現出來。”李琰説。(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