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五場冰壺世錦賽資格賽取消 中國女隊進入正賽男隊未獲資格
2020-09-03 08:47:59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記者鄭直、梁金雄)世界冰壺聯合會于英國當地時間1日在官網發佈聲明,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將取消2020-2021賽季的五場世錦賽資格賽。根據聲明中公佈的新規則,中國女子冰壺隊直接晉級2021年女子冰壺世錦賽,男隊則未能取得比賽資格。

  “由於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挑戰,經過與各地組織者的協商,我們做出了非常艱難的決定,取消即將舉行的五場世錦賽資格賽。”世界冰壺聯合會在聲明中表示。

  被取消的五場賽事為2020亞太冰壺錦標賽、2020歐洲冰壺錦標賽、2020美洲挑戰賽、2021世錦賽資格賽與2021世青賽B組比賽。

  世界冰壺聯合會同時宣佈,在上述五場比賽被取消的情況下,2021年男子與女子世錦賽的參賽資格將綜合考慮各隊在2019年各世錦賽資格賽中取得的名次及現有的世界排名,並直接公佈了2021年冰壺世錦賽的參賽隊伍名單。

  公告表示,2019年亞太冰壺錦標賽的冠亞軍將作為亞太區參賽隊伍直接晉級2021年冰壺世錦賽。因此2019年女子組賽事冠軍中國隊直接獲得了一張女子世錦賽門票。中國男隊在該屆比賽中獲得季軍,未能直接晉級。按照規定,所有未晉級隊伍中排名最高的一支隊伍仍可參加世錦賽,因此世界排名第十一的俄羅斯男隊拿到了最後一張門票,世界排名第十三的中國冰壺男隊未能獲得參賽資格。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