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冬奧冰雪號”首航帶來精彩冰上公益課
2020-09-07 08:30:09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成都9月6日電(記者汪涌、姬燁)曾經在世界冰壇叱吒風雲的龐清、佟健,6日在成都的萬象城冰紛萬象滑冰場為50多名喜愛花樣滑冰的青少年上了一場精彩的公益課。

  這堂公益課,是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首架主題彩繪飛機“冬奧冰雪號”首航成都,宣傳北京冬奧會、推廣冰雪運動之行的一項重要內容。5日隨同這架首航飛機抵達成都的龐清、佟健對這堂公益課進行了精心備課。

  6日上午,50余名青少年等來了他們期待已久的教練——世界冠軍龐清、佟健。兩人換上紅色運動服,穿上冰鞋,帶領孩子們進行了一個多小時的訓練。

  他們將孩子們分成兩組,各帶一組,了解孩子們的基本功後進行有針對性的教學。教學內容以滑行技術培訓為主,還融入一些即興表演技巧,孩子們興趣十足。公益課結束前,龐清和佟健進行了精彩的雙人滑表演,在冰場邊欣賞的孩子和家長們報以熱烈的掌聲。

  公益課結束後,佟健説,一個多小時的公益課,不太可能將孩子們的水準提高一大截,希望通過技巧、音樂和展示,讓孩子們能夠真心愛上花樣滑冰,體會到花樣滑冰的魅力。

  龐清和佟健説,幾年前曾經在成都進行過花樣滑冰交流和表演。這次再來,深深感受到冰上運動項目在這裡得到了快速發展。“今天上課的小朋友中,就有不少好苗子,氣質和能力都不錯。北京冬奧會的籌辦,讓冰上運動在南方得到了更好的普及與推廣,今後一定會涌現出許多優秀人才。”

  龐清和佟健介紹,這幾年來他們一直在做花樣滑冰運動的普及與推廣,希望這項運動能夠走進千家萬戶。除此之外,他們也在做高水準運動員的發掘和培養,爭取為國家提供優秀的後備人才。另外,還打算組建花樣滑冰表演團隊,為更多人才提供展示的平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