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田徑 > 正文
謝震業:全國田徑錦標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2020-09-14 09:27:15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浙江紹興9月13日電(記者韋驊、張悅姍)2020年全國田徑錦標賽將於9月15日至18日在浙江紹興舉行。在13日進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中國短跑名將、紹興籍運動員謝震業表示,這次比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將給自己未來的計劃提供重要參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東京奧運會舉辦時間推遲,這打亂了國內田徑運動員的訓練計劃。為備戰2021年奧運會,中國田協特舉辦今年唯一一場全國性場地田徑賽事,為選手提供賽前練兵的機會,除了謝震業,李玲、謝文駿等知名田徑運動員均將悉數亮相。

  謝震業表示,在長期的封閉集訓之後,自己終於有機會在正式比賽中展現訓練水準。他説:“這是封閉訓練後的第一場高規格比賽,所有運動員都會盡全力展示自己的訓練成果。畢竟這麼長時間的訓練,大家都憋著一股勁,為明年的全運會、奧運會做一個成果展示。”

  本次賽事謝震業將參加男子100米和200米兩個項目。由於長時間沒有比賽,謝震業認為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這位200米亞洲紀錄保持者説:“這是疫情以來第一場全國性的重大(田徑)賽事,重要性不言而喻。對我來説,這是很重要的觀察戰和小考,將為我的冬訓計劃提供重要參考。我會發揮出最好的水準,通過比賽發現一些在訓練中無法體現的問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