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東京奧組委主席:巴赫可能下月訪問日本
2020-09-17 16:26:44來源:新華網編輯:喻露

  新華社東京9月17日電(記者 王子江)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與國際奧會主席巴赫16日晚進行了電話會談,森喜朗透露,巴赫表示將在10月訪問日本,與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商討奧運會籌備問題。

  森喜朗在與巴赫進行會談後告訴記者:“巴赫主席説,‘我想在下個月底訪問日本,並直接向菅義偉首相表示問候。’”

  巴赫原計劃5月訪問日本,參加在廣島舉行的奧運會火炬接力活動,並參觀和平紀念館,後來由於新冠疫情取消了訪問行程。

  83歲的森喜朗還透露,巴赫在訪問日本前,會與菅義偉進行一次電話會談,日期很有可能是9月23日。東京奧組委將在9月24日至25日與國際奧會協調委員會就奧運會簡化問題進行會談。

  巴赫在早些時候發表聲明,向菅義偉表示祝賀的同時,也對他舉辦東京奧運會的承諾表示了讚賞。

  “我相信在日本首相的一貫支持下,奧運會將成為人類正在受困的黑暗隧道盡頭的光亮。”巴赫再次重復了他最近一直常用的比喻。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