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6米15!瑞典天才新星打破塵封26年撐桿跳紀錄
2020-09-18 16:34:13來源:中新網編輯:喻露

  中新網9月18日電 正在進行的鑽石聯賽羅馬站,20歲的瑞典超級新星杜普蘭蒂斯以6米15的成績奪冠,並刷新了的世界紀錄。

  比賽現場畫面

  室外撐桿跳世界紀錄塵封26年之久,此前由烏克蘭田徑傳奇布勃卡在1994年創造,成績為6米14。

  比賽中杜普蘭蒂斯以5.40米起跳,直至把高度增加到6米後,經過兩次嘗試,他成功躍過6米15的橫桿。

  這並非瑞典人第一次創造世界紀錄。事實上,在國際田聯的規則中,撐桿跳的世界紀錄是不分室內室外的,嚴格意義上而言,在打破布勃卡的紀錄前,杜普蘭蒂斯就已是該項目的世界紀錄保持者了——今年2月,杜普蘭蒂斯在7天內以6米17、6米18連續刷新室內撐桿跳世界紀錄,該世界紀錄此前的保持者,是法國名將拉維萊涅。

  現年20歲的杜普蘭蒂斯在美國出生長大,其母親是瑞典籍,他選擇了為瑞典參加國際比賽。這位天才運動員曾刷新各個年齡段的青少年撐桿跳高比賽紀錄。如今,他又獨佔室內、室外兩項撐桿跳世界紀錄。(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