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亞冠與足協盃“撞車” 中超三隊面臨分隊雙線作戰
2020-09-21 08:58:55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喻露

  隨著9月19日晚上海上港淘汰重慶當代,成為最後一支躋身16強的中超球隊,2020賽季足協盃首輪角逐告一段落。按照競賽規程,8支晉級的中超球隊將在11月26日進行的足協盃第二輪賽事中分別遭遇本賽季中甲聯賽前8名球隊,繼而産生8強。但由於亞冠聯賽與足協盃賽程“撞車”,因此已晉級足協盃第二輪的廣州恒大、北京中赫國安、上海上港3隊不得不兼顧參加兩項賽事。由於本賽季足協盃冠軍球隊仍將直接鎖定下賽季亞冠一個正賽參賽名額,因此3傢俱樂部將側重於哪項賽事的競爭,需要作出取捨。

  賽程顯示,足協盃首輪于9月19日結束後,將於11月26日進行第二輪賽事。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為鼓勵各隊積極參賽,同時確保競爭公平,中國足協目前已確定按照“1支中超隊與1支中甲隊捉對”來産生足協盃第二輪對陣形勢。待到中甲聯賽于11月8日落幕後,賽事組委會將組織一次抽籤來確定16強具體對陣。

  據了解,為切實做好足協盃防疫工作,足協盃第二輪賽事將分別安排在兩個賽區內集中進行,兩賽區城市全部來自江蘇省,其中一個賽區確認為中超蘇州賽區,另一賽區也將安排在蘇州附近的城市。而從1/4決賽至最終決賽,都將在蘇州賽區舉行。

  根據首輪戰況,廣州恒大、江蘇蘇寧、山東魯能、廣州富力,天津泰達、武漢卓爾、北京中赫國安、上海上港8支中超球隊躋身足協盃16強。其中,恒大、中赫國安、上港3隊為本賽季亞冠正賽參賽球隊。

  賽歷顯示,亞冠聯賽(東亞大區)小組賽及淘汰賽各輪從11月15日開始至12月19日結束。而足協盃第二至第五輪則將於11月26日至12月19日結束。由此不難看出,兩項賽事如約進行,那麼勢必造成賽程衝突。中超BIG3俱樂部如何協調兩項賽事的競賽安排呢?

  説到此,不得不強調一點,那就是本賽季足協盃冠軍球隊仍將直接獲得一張下賽季亞冠聯賽正賽參賽入場券。儘管從足協盃首輪賽況看,絕大多數中超俱樂部都在比賽中安排了大量替補球員出戰,但隨著比賽深入,晉級球隊距離亞冠門票愈來愈近,從名與利角度來説,大部分球隊都不願主動放棄染指足協盃桂冠的機會。至於兩項賽事賽程“撞車”,3家中超俱樂部一旦無法回避,那麼就必須採取分別組隊分赴兩條戰線的辦法。

  值得注意的是,本賽季中超聯賽于11月12日,也就是足協盃第二輪開賽前兩周落幕,屆時至少有2張新賽季亞冠聯賽入場券的歸屬結果已經産生。那麼中超的結果也將直接左右3支球隊競逐亞冠聯賽的心理,各俱樂部也要確定接下來側重於足協盃還是亞冠競爭。

  鋻於中超聯賽經過封閉、密集競賽週期後,出現相當數量的傷病情況,同時部分球隊兼顧足協盃與亞冠賽事,中國足協足協盃賽事組委會已決定在足協盃第二輪開賽前,允許各參賽隊補充報名一次。至於各隊補充報名具體名額,則需要各方近期進一步協商確定。

  文/本報記者 肖赧  供圖/新華社

標簽:中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