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意甲:皮爾洛執教首秀 “新手上路”有驚喜
2020-09-22 08:43:45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喻露

  北京時間9月21日淩晨,新賽季意甲首輪進行了多場交鋒。其中衛冕冠軍尤文圖斯在主場與桑普多利亞的比賽尤為引人矚目。這不僅因為尤文圖斯這支球隊的分量,它已連續多個賽季稱霸意甲,也不僅因為球隊中擁有C羅這樣的世界足壇頂尖巨星,更因為本賽季這支百年老牌勁旅迎來了一位新主帥、昔日的國際足壇中場大師安德烈亞·皮爾洛。在這場他的執教生涯首秀,也是尤文本賽季的首秀之中,皮爾洛帶領球隊以3比0完勝對手,為球迷和俱樂部交出了一份令人滿意的答卷。

  球隊自由展現侵略性 新教練受歡迎

  聽賽後球員在接受採訪時説的話,就可以看出皮爾洛帶給球隊的改變。後防大將博努奇説,“我們在比賽中貫徹了教練提出的新理念,一種詮釋比賽的新方式,無論在有球還是無球狀態下都充滿激情。與以前相比,最大的不同在於我們進攻和爭取勝利的方式。我們的跑位與以前不同,在薩裏麾下,防守的時候我們更多的是以團隊的姿態跑位,而在皮爾洛麾下,很多時候都是一對一的防守情境,這給了我們更多的自由去展現侵略性,從而搶回球權。我們有四名坐鎮中路的中場球員,他們的特點適合這樣的比賽。他們很有侵略性,傳球也很好,這讓我們擁有更好的控球能力。皮爾洛改變了我們上賽季理解比賽的方式。現在判定這是對是錯還為時過早,但我們的理念的確與以前不同,球隊擁有一種積極進取的心態。我認為皮爾洛更像我們以前的教練阿萊格裏,這是顯而易見的事情。皮爾洛仍然擁有球員時代的那種影響力,在球場上我們可以放心地把球傳給他,並且相信他不會丟球。作為教練也是一樣,我們對他有著同樣的信任。”

  上個賽季,尤文雖然成功奪冠,但是薩裏的執教無論是在球迷、部分球員還是俱樂部高層那裏都留下了不佳的印象,戰術生澀,進攻磕磕絆絆,防守也有漏洞,這是他們在歐冠聯賽中未能走遠的原因。從博努奇的口中能夠聽出他對新教練皮爾洛到來的歡迎,儘管他對薩裏的評價已經很是委婉,但是有批評的意味在裏面。

  挖掘中場核心 拉姆塞如魚得水

  更為重要的是,尤文在這場比賽中還挖出了中場新核,他就是拉姆塞。在上賽季中的表現顯得很平庸的拉姆塞,在這場比賽中的組織如魚得水。皮爾洛將拉姆塞放到了球隊3412體系中的前腰位置,在這一位置上,拉姆塞的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釋放,在場上的發揮極具特點,並且在球隊的攻守兩個環節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整場比賽下來,拉姆塞完成了2次過人突破,同時有著6次關鍵傳球,他頻繁地通過妙傳,給隊友製造射門機會。而C羅也從中受益,接到了拉姆塞的直塞打進一球。這就是皮爾洛帶給球隊的新意,賽後也是得到了各方好評。

  首秀表現佳 皮爾洛壓力仍不小

  皮爾洛自己則是在接受天空體育採訪時表示,“將各種戰術結合在一起需要時間,我不想只是複製任何人的理念,我有自己的理念,並且會從對我有所啟發的球隊中借鑒一些東西。我們只踢了一場熱身賽,但這是一場很好的首秀,我們會繼續改進球隊的表現。我們有4名能踢中路的中場球員,在我看來,他們在雙人中場體系中踢得更好。因此,我們試圖使用這樣的體系,防守時後防線上會有4名球員,進攻時後場和中場是3加2的組合。”

  皮爾洛還談到了對於C羅的使用方式,“我們得省著用他,在一些不太重要的比賽中,我們會安排他輪休。”

  意甲聯賽才剛剛開始,對於衛冕冠軍來説,壓力肯定很大,皮爾洛不能允許連續9年的冠軍從自己手中丟掉。現在評價他的執教也還為時過早,但至少在首秀之中,皮爾洛對於球隊的掌控非常完美。

  文/本報記者  劉艾林  供圖/新華社

標簽:意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