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國慶冰雪樂——中國冰雪國家集訓隊隊內系列對抗賽”將在10月舉辦
2020-09-22 09:22:37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記者 林德韌)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21日在新落成的首體綜合訓練館“冰壇”舉行“國慶冰雪樂——中國冰雪國家集訓隊隊內系列對抗賽”新聞發佈會,宣佈將於10月1日至11日舉辦對抗賽,展示中國冰雪力量、傳播中國冰雪聲音、擴大中國冰雪影響,滿足廣大人民群眾欣賞冰雪運動、感受冰雪魅力的需求,同時檢驗運動隊前一階段體能強化訓練效果。

  據悉,中國冰雪項目各支國家集訓隊將在北京首鋼、吉林北大壺、吉林北山、河北秦皇島、四川成都5個賽場開展包括冰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越野滑雪、單板滑雪大跳臺、自由式滑雪大跳臺、跳臺滑雪、北歐兩項8個項目的比拼。

  同時,冬運中心還將圍繞專業競賽,通過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積極運用5G等新技術,組織開展一系列適合大眾參與的比賽和活動,引導大眾認識冰雪運動、參與冰雪運動、熱愛冰雪運動,為實現“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目標貢獻力量。

  冬運中心常務副主任丁東介紹,本次賽事活動有諸多新嘗試、新亮點,一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通過組織隊內對抗賽營造復工復産復賽良好氛圍,同時展示疫情防控期間冰雪項目國家集訓隊封閉訓練、強化體能,毫不鬆懈抓備戰取得的成果。二是本次系列賽事活動不僅有專業運動員的競技較量,還通過5G等新技術鼓勵大眾參與其中,共同體驗冰雪運動樂趣,打造綜合性文體活動。三是在向大眾呈現精彩賽事的同時,全方位展示賽事舉辦地整體風貌,講述訓練基地的故事,大眾還將有機會了解訓練場外運動員的日常生活。四是首次向大眾展示冰雪運動員夏季滑草、水池、旱雪等訓練方式,同時借助5G、無人機、水下攝影機等技術,為大眾提供更直觀、更有趣、更精彩的比賽畫面。五是本次賽事活動橫跨5地,8支隊伍近400名運動員參加角逐,近千名工作人員參與賽事服務,此外大眾參與的冰壺“專業-業餘”配對賽,在多地開展的16場越野滑雪滑輪推廣賽,以及各類線上線下互動體驗活動,將使大家感受到冰雪運動新熱度。

  冬運中心副主任孫遠富詳細介紹了賽事籌備情況,他表示,本次系列賽雖然是隊內對抗賽,但賽事規程完全參照國際組織競賽規則,裁判員均由北京冬奧組委培訓後選派,專業性絲毫不遜於國際比賽。賽事各項工作嚴格遵守屬地疫情防控要求,確保賽事的專業性、規範性、安全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