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中國攀岩聯賽最高海拔站在西藏林芝開賽
2020-09-25 09:03:46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拉薩9月24日電(記者多吉佔堆、王沁鷗)24日,2020中國攀岩聯賽在位於西藏自治區林芝市的國家西藏林芝體育訓練基地開賽。比賽地海拔近3000米,這也是本年度中國攀岩聯賽海拔最高的一站。

  此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西藏自治區體育局、西藏自治區體育總會和林芝市人民政府主辦,西藏自治區登山隊和林芝市教育體育局承辦。比賽共吸引了19支隊伍、140多名運動員參賽,其中包括已經取得東京奧運會資格的潘愚非,國際級運動健將牛笛、田沛陽等名將;西藏攀岩國訓隊有4男3女共7名運動員參賽。

  比賽將持續三天。在24日的男子難度賽預賽中,黃鑫、高雄、馬自達、翟海濱、倪國慶和潘愚非兩條線路均成功到頂,並列成績榜第一,桑珠尼瑪和陳勇辰並列第七。女子難度賽預賽中,張悅彤作為全場唯一一名兩條線路均到頂的選手高居榜首,駱知鷺名列次席,向紅春和白瑪玉珍並列第三名。

  25日將進行男子、女子難度半決賽和速度預賽;26日將進行男子、女子速度和難度決賽。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此次賽事相關人員需嚴格執行《2020中國攀岩聯賽(西藏林芝)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020中國攀岩聯賽(西藏林芝)參賽隊伍防疫管理規範》等規定。

  2020中國攀岩聯賽的註冊與報名工作於今年7月17日啟動,首站比賽于9月11日在山東省泰安市舉行。在國內頂尖運動員因國際疫情形勢很難參加高水準國際比賽的情況下,本年度的攀岩聯賽也被作為2021年全運會攀岩項目參賽資格選拔賽之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