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舉重“大滿貫”向艷梅再奪金牌
2020-10-19 08:58:38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長沙10月18日電(記者 譚暢)曾登頂奧運會、世錦賽、全運會等國內外重要賽事,湖南姑娘向艷梅早已實現舉重冠軍“大滿貫”。18日,28歲的向艷梅在全國女子舉重錦標賽再奪金牌。

  “崀山杯”2020年全國女子舉重錦標賽暨東京奧運會模擬賽18日在湖南省邵陽市進入第三個比賽日。76公斤級對決中,代表湖南隊出戰的向艷梅在全場觀眾的吶喊聲中出場,她前兩把抓舉分別舉起110公斤、113公斤,第三把試舉115公斤失敗。國家隊隊員張旺麗回到湖南隊,她的前兩把抓舉均告失敗,第三把舉起112公斤。

  挺舉階段,福建選手王佳悅第三把舉起136公斤後,全場僅剩向艷梅和張旺麗未出場,比賽進入高潮。

  挺舉第一把,向艷梅輕鬆舉起140公斤。作為這一級別挺舉世界紀錄保持者,張旺麗首把直接要了145公斤,並成功舉起。

  第二把,向艷梅增加3公斤,穩穩舉起143公斤。此後,兩名隊友鬥智鬥勇,連續在加重上出招。張旺麗加重至151公斤,迫使選擇150公斤的向艷梅率先登場完成最後一把。大喊一聲“放輕鬆”後,向艷梅舉起“在訓練中只成功過一兩次”的150公斤,總成績263公斤領先張旺麗6公斤。

  張旺麗第二把直接加重7公斤,成功舉起152公斤,總成績反超向艷梅1公斤。第三把,張旺麗試舉155公斤失敗。

  最終,向艷梅抓舉113公斤奪冠;張旺麗以挺舉152公斤、總成績264公斤奪得兩枚金牌。作為這一級別年齡最大的運動員,向艷梅還獲得了體能測試第二名。

  “現在不會説硬是要拿冠軍,把自己的訓練水準發揮出來就好了。”向艷梅説,對自己的發揮很滿意,與不滿20歲初登賽場相比,現在心態放得更開一些。她表示,自己堅持訓練,再上舉重賽場,主要是為了在明年全運會再創佳績。

  張旺麗賽後感嘆,師姐向艷梅的表現,讓她每把都必須拼盡全力,這充分展現了舉重比賽的魅力。

  在當天進行的81公斤級比賽中,廣西隊梁小梅挺舉147公斤、總成績262公斤奪得兩枚金牌並打破這兩項全國紀錄。北京隊鮑楊茜抓舉116公斤奪冠,並刷新全國紀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