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全國男子舉重錦標賽揭幕 李發彬、何岳基超世界紀錄
2020-10-23 09:09:02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杭州10月22日電(記者王夢、夏亮)“錢江源國家公園杯”2020年全國男子舉重錦標賽暨東京奧運會模擬賽22日在浙江開化揭幕,“00後”小將何岳基和世錦賽冠軍李發彬分別在男子61公斤級抓舉、挺舉中獲得超世界紀錄的好成績,為比賽打響了“頭炮”。

  據了解,本次賽事共有來自33支代表隊近300名運動員參加10個競賽級別的比賽,其中7個奧運級別賽事將按照東京奧運會的標準進行,以全面檢驗重點選手奧運備戰效果。

  在61公斤級的比賽中,世界抓舉和總成績紀錄保持者李發彬是奪冠熱門,不過海南體職院隊的18歲小將何岳基異軍突起,第三次試舉成功舉起146公斤的重量,創造了新的全國紀錄,並超過了李發彬保持的145公斤的世界紀錄。隨後代表福建登場的李發彬挑戰147公斤失敗,落後何岳基3公斤進入挺舉比賽。

  李發彬在挺舉項目中展現出了明顯的優勢,開把170公斤成功,此後他兩次挑戰超世界紀錄的175公斤,並最終以挺舉175公斤、總成績318公斤收穫兩金。何岳基獲得抓舉金牌。

  不過李發彬賽後只給自己的表現打了6分,失望地説自己的表現“太糟糕”。“動作不是特別好,然後整個肌肉還是有點偏軟。”李發彬説,“沒有表現出自己預期的狀態,這一次我一定會好好總結,接下來重點去抓細節上的東西,下一次比賽肯定會比這次更好。”

  67公斤級比賽中,福建選手黃閩豪總成績330公斤,以1公斤之差力壓國家隊隊友諶利軍奪得金牌。黃閩豪在抓舉中以154公斤位列第一,並以176公斤的挺舉成績結束比賽。挺舉冠軍由吉林選手劉偉健獲得,成績是177公斤。諶利軍獲得抓舉、挺舉、總成績三枚銀牌。

  賽後,黃閩豪表示,雖然挺舉技術動作的改變令他有過一段時間的不適應,但他相信新的技術動作會幫助他在這一弱項上取得更好的成績,接下來也會重點加強挺舉的訓練,爭取能舉起180公斤。

  在非奧運項目的55公斤級比賽中,北京選手賈雄輝以挺舉130公斤的成績刷新全國紀錄,領先第二名7公斤。但他挺舉前兩次試舉145公斤均失敗,第三次才頑強舉起,最終有驚無險地以275公斤的總成績奪冠。湖南中聯重科隊的吳要林憑藉150公斤的成績拿到挺舉金牌,總成績271公斤位列第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